完勝世界盃!師大景美拔河隊世界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灣師大與台北景美女中拔河聯隊,勇奪2016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6面女子隊金牌,不僅破了隊史的最佳獎牌紀錄,更是代表台灣成為創紀錄的完勝奪金隊伍。今天18位選手和教練老師們在師大舉行凱旋記者會,分享他們的榮耀。

師大 景美 拔河聯隊:「誰最強?我最強!」

高呼勝利隊呼,台灣師大和景美女中拔河聯隊,勇奪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6面滿貫金牌,包含今年成績,台灣代表隊已經摘下4次500公斤女子拔河錦標賽金牌,成績世界第一。

景美女中校長 黃贇瑾:「我剛看了一下上面(獎牌)所刻痕跟紀錄,在上面,唯一被刻過三次第一名的,就是我們Chinese Taipei,那我們即將要把第四次的第一名刻上去,在我們下一次比賽之前。」

翻開手掌心,選手們磨出厚厚的手繭,平時的辛勞,全寫在上面。師範大學和景美女中代表台灣拿下勝利的榮耀,也讓世界看見,他們爭氣的亮眼表現。

師大女子拔河隊大四生 黃婷宜:「其實我們也很害怕他們,可是教練都會跟我們說,我們訓練的量一定比他們多,所以我們的體力一定比他們好,所以只要我們再多撐一秒鐘,或多撐幾分鐘,就一定能夠拉贏他們。」

師大女子拔河隊大二生 田嘉蓉:「教練都會鼓勵,然後我們同儕都會鼓勵,然後學姐會一直跟我們說要撐下去,如果你放掉什麼都沒了。」

今年第一次拿下540公斤錦標賽金牌,師大傑出校友、景美女中體育教練郭昇期盼,來年的波蘭世運會,能夠再次締造佳績。

景美女中教練 郭昇:「尤其前兩天在公開賽對場地不熟悉的時候,很盡速的去磨合,那在錦標賽表現得更好,在540公斤量級也打破了以往的成績,順利把兩個獎盃帶回來。目前就是年底的世界運動會的選拔賽,希望能夠順利拿到台灣代表權,那再明年的,世界運動會在波蘭舉行,也能夠如期衛冕成功。」

凱旋歸來後,師大校長親自頒發18位選手和2名教練各3萬元的獎勵金,也希望台灣師大和景美女中的拔河精神,能不斷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