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延燒 張盛和:先釐清真相再追權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兆豐案延燒到前後任財金首長,也不排除追究已經卸任的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張盛和今天(20)表示,要看真相,有沒有洗錢要交代清楚。

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受邀禮聘成為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不過,外界依舊聚焦兆豐案進度,行政院兆豐督導小組決議擴大行政處分範圍,包括卸任首長,都應該釐清是否有責任疏失。

前財政部長 張盛和:「所謂究責指的是真相,真相到底怎麼樣?如果有(洗錢),是誰,喜多少給誰?主詞受詞標的,全部講出來。」談及對兆豐案看法,張盛和要看真相,有沒有洗錢交代清楚,不要讓外界猜測,

前財政部長 張盛和:「所以要看財政的職掌,我們公股主要就是股權管理,業務的監理部分,不是財政部的職掌。」

張盛和強調,財政部與金管會執掌不同,過去只掌管股權督導,具體業務事宜由公股董事長全權負責,並說財政部具體事項直到8月才得知,任內並不知情。

前財政部長 張盛和:「所以我想,我的信仰就是誠實,就心靈誠實,(你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能夠全身而退?)百分之百,那是另外一個定義問題,有甚麼政治責任甚麼的,我不知道上面的考量,本案個案來講,財政部是不知道的。」不過,兆豐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還有9所大學的學生組成聯盟前往張盛和住處,上演行動劇,表達不滿,東吳大學學生聽聞張盛和任教消息,反應不一。

東吳大學商學院學生:「如果有更多的政治法律經驗當然很好,我也不會介意他有沒有爭議。」

東吳大學商學院學生:「如果有牽涉到現在的問題的話,先暫時不能任教吧,因為先要把責任歸屬清楚之後,再說。」兆豐銀被重罰事件延燒,責任歸屬尚待行政院方面具體釐清,外界就希望真相能夠儘快對外公布,不要再讓這場紛擾繼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