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撙節裁撤4外館?藍委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外交部研議裁撤部分外館,節省開支。傳出包括挪威、美國關島等四個外館,將列入第一波裁撤。對此,有國民黨立委認為相當不恰當,但也有立委覺得目前維持外館運作的費用過高,的確應該檢討。

民進黨政府研議裁撤外館,傳出包括德國漢堡、美國關島還有沙烏地阿拉伯吉達與挪威4處外館,將列為第一波裁撤。有立委表示,台灣每年花費近百億維持外館,卻沒有達到大國外交的效果。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有些地方設到很豪華氣派,雖然外館是國家顏面,但是有些外館其實是門可羅雀,根本沒人來有什麼顏面可說。現在外館裁撤需要好好通盤檢討。」

台灣目前在全世界外館數量170個,數量超過加拿大、澳洲等國家,一年百億佔據外交經費將近4成。國民黨立委質疑民進黨為了新南向,裁撤外館實在不當。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我充分懷疑,是不是把一些館關閉之後,是為了南向來開新的館。如果要關館我想必須提出十足理由才有辦法,否則再開館對我們來說,可以說是損失非常重大。」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外交部已經決定會分階段進行,外館整併以及精實的計畫作業。奉行政院核定之後,外交部會指示相關,會被精實裁併的這些館,請他們擬定裁撤的計畫。」

外交部則是沒有證實,哪些外館要裁撤。強調裁撤與否,必須評估諸多因素,最後報請行政院裁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張芝瑄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