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選舉受挫 梅克爾首認難民政策有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德國柏林邦議會選舉在昨天落幕,由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再次遭遇打擊,得票率下降約六個百分點。梅克爾今天表示,難民政策的確有錯誤,如果可以,會提早更多年準備因應。

德國柏林邦議會選舉結果在昨天出爐,德國反移民政黨另類選擇黨(AfD)得票率14.2%,從零躍上二位數。反觀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則再次遭遇打擊,得票率僅17.6%,創下基民黨二戰結束後在首都圈得票率新低。

德國總理 梅克爾:「昨天柏林邦議會選舉的結果,對基督教民主來說,令人不快,也令人失望。在經過這樣不太好的結果之後,基民黨的得票率又下降了6%。」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將承擔起敗選責任,也承認2015年的難民政策,準備的不夠充分。近期還有一份民調顯示,82%的民眾希望梅克爾修改難民政策。

德國總理 梅克爾:「如果我可以的話,我會把時間回到好幾好幾年前,更好的準備好我自己,以及所有制定政策的人,來因應2015年夏天這個我們毫無準備的狀況。」

9月4號,梅克爾的家鄉梅克倫堡─前波莫瑞邦舉行選舉,基民黨的得票率才創歷史新低,從第二大黨落到第三。這次柏林議會選舉再次遭到挫敗,外界關注,面臨夾擊的梅克爾如何繼續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