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奇才李應泉 「未央歌」帶路創意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0 日訊】雲林西螺有一位才子李應泉,木雕、鐵雕、捏陶、烹飪樣樣行,最近用資源回收打造荒廢十幾年的七坪大房舍,二十年來他還學會音樂,由於受到「未央歌」這本書的影響,他非常樂於幫助弱勢的孩童,一起去看看。

昏黃的燈色、舊木窗搭配玻璃牆面,似古像今,磁磚打造的吧台,擺上自製的鐵椅,壁上大大舊木片上三個字「未央歌」,這是李應泉搭建的房舍。

藝術愛好者 李應泉:「這些東西就是非常好的東西,你為什麼要把它遺棄,可是我覺得你應該要把它賦予生命,所以我還是一直對老東西,有很大的感情。」

四十幾歲的雲林西螺人李應泉,從高中開始學習各種樂器至今,還延伸出熱愛老屋、美食、捏陶,最讓人敬佩的就是提攜弱勢孩子,包括身障生,因為他把未央歌的情節,融入到自己的生活裡,影響著他的人生觀。

藝術愛好者 李應泉:「這未央歌在我人生當中,它是一個非常有意義,讓我可以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書,然後一次把它看完,所以我才就非常喜歡未央歌,到現在還是一樣。」

學生 翁同學 :「他就會跟我們說,其實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不是說一定只能唸書,還是唸書唸的好才是好學生,就是我們可以學樂器,我們可以學畫畫,我們可以學藝術,我們可以變成我們想要變成那樣的人。」

近十年來,李應泉不斷發掘廢棄房舍及建料,包括最近的這間七坪大房子,從設計到打造完工,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裝置,連餐點的設計和呈現,都看得到他的創意,還幫忙開發許多邊緣學生潛能,精神令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