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法通過隔天 國民黨開5.2億支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有媒體爆料,國民黨在不當黨產條例通過隔天,從帳戶提領了10張面額5千2百萬的支票。對此,不當黨產委員會認為此舉可能違法,已經採取相關措施。

不當黨產條例8月10號三讀通過,隔天國民黨就開出10張支票,總共5.2億元,其中一張5千2百萬已經用來支付黨工薪資。針對還沒提領的9張支票,不當黨產委員會已經採取行動。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一旦有人,持該等支票提示要求兌領,台灣銀行應立即將該應付票據債務,做清償提存。」

討回不當黨產,第一步鎖定中投、欣裕台黨營事業,10月7號委員會將召開第一場聽證會,找來國民黨等當事人,還有相關部會和學者,另外也開放民眾申請旁聽。

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 施錦芳:「將長久以來黨產不為人知的神秘面紗,一一的揭露,也讓全台灣的民眾,都能夠了解這件事的真相。也將在本週五23號下午4點,開始開放30名的民眾,報名旁聽。」

對於提領支票一事遭媒體洩漏,國民黨嚴正關切,強調不論是黨產委員會,或是相關銀行,都不應剝奪政黨的基本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