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NOTE 7也炸了 衝擊台灣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三星Galaxy Note 7,因電池問題頻頻傳出爆炸事件,也掀起三星台灣供應鏈風暴,尤其以供應Note 7散熱模組的超眾、雙鴻,衝擊最大。

中國NOTE 7手機用戶,上傳照片,螢幕上明顯焦黃燃燒痕跡,先前三星不召回,在中國銷售的手機,表示中國版NOTE 7手機,不存在電池安全問題,如今這項保證似乎破功了,NOTE 7頻頻傳出電池爆炸事件,衝擊台灣零組件廠商,像是雙鴻、超眾、晶技、欣興、奇力新以及台達電都是三星供應鏈,其中供應Note 7散熱模組的超眾、雙鴻,受衝擊較大,但分析師認為整體而言,影響不大。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台灣的話,當然有小部分廠商有承接相關訂單,但那個訂單的比重,相對是比較少的。主要他們(三星)還是因為,為了這個成本的優勢,他們大部分,會採取他們這個集團內採購。」

儘管三星並未透露Note 7電池,是由哪家廠商供貨,但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SDI供應七成電池芯,其餘三成電池芯,由中國廠商,新能源科技提供,而電池模組方面,也傳出,部分交由大陸廠商承包,外界關注,是否中國電池廠低價搶單才出問題,而台灣的電池模組廠,例如新普、順達科等,本來就是蘋果供應商,可能獲得廠商青睞,擴大接單。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台灣的廠商,因為在品質上比較能夠受到品牌廠商的認同,後續的供應鏈會不會,有部分轉向台廠採購,這可能是可以觀察的部分。」

CNBC新聞:「如果你考慮三星的科技成果和企業規模,並且以長遠眼光來看,這起小意外並不足以撼動,整個企業的根基。」

不讓蘋果專美於前,外媒報導,三星規劃Note 7,9月28日將在南韓重新上市,挽回買氣,台經院分析師表示,相較於三星,蘋果供應鏈對台灣影響較大,後續Note 7與iPhone 7的競爭情形,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