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驚爆「雜音門 」 疑問題出在英特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市場一度看好的iPhone 7 智慧型手機銷售,頻頻出現雜音,甚至有設定為飛航模式後,無法恢復通訊的情況,更懷疑可能是零件供應商英特爾晶片導致,不過對此蘋果公司方面並未回應,而台灣蘋果概念股方面,股價似乎並沒有受到衝擊。

iPhone 7與iPhone 7 Plus 在台開賣,成為果迷追捧對象,尤其稀少的「曜石黑」配色,成為門市搶手貨,不過這幾天國外科技網站頻頻報導,有使用者發文抱怨,iPhone 7使用高負載程序,機身就會傳出明顯噪音,連拍照錄影的時候都聽得到。

國外媒體稱呼這起事件為,雜音門「HissGate」事件,不少網友也在推特上抱怨,或上傳聲音檔以供佐證,但奇怪的是,iPhone 7本身並沒有風扇,不知道雜音從哪個零件發出的。

AppleInsider 推測,可能是射頻(RF)傳輸器出問題,或是擴音系統遭到干擾。

9to5Mac 網站上,有網友猜測或許與 A10 處理器有關,尤其美國使用AT&T、T-Mobile的iPhone 7系列用戶較容易發生問題,而AT&T、 T-Mobile版的iPhone 7使用的,就是英特爾的晶片。

也有網友發現iPhone7如果進入飛航模式,即便關閉,仍舊無法通訊,懷疑可能與英特爾供應的基頻片有關,種種負面消息,蘋果至今並未正式回應。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它雖然出現所謂的雜音,以及所謂的曜石黑的這個部分,外殼容易刮傷等等這些影響,不過其實就我來看這些問題並不是這麼大,銷售的數字來說,應該說是影響不大,加上今天日本央行突如其來的再次的宣布,要擴大所謂的寬鬆貨幣政策的這樣的政策之後呢,其實對於短線上的蘋概股,外資的態度其實還是呈現一個正面向上的態度。」

雜音門消息傳出,市場擔心不利後續銷售,也有法人謹慎看待蘋果後續銷售成績,不過台灣蘋摡股走勢,似乎不受負面消息影響,台積電繼19號上漲後維持走強格局,今天漲幅0.55%,收在184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