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唐人武術大賽 唯一銀獎女選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2016新唐人電視臺、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已經圓滿落幕,我們為您專訪到大賽唯一的一位女性銀獎得主——日籍華裔森本翠柏。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年的金銀銅獎獲得者一共25位(金牌1人、銀獎只有6人、銅獎18人),森本翠柏是其中唯一的一位女性選手,她以一套八極拳大八極獲得了「女子拳術組」銀獎。

第五屆新唐人武術大賽女子拳術組銀獎 森本翠柏:「大八極是剛柔相濟、它要有爆發勁、爆發裏要產生螺旋勁。」。

由於受母親練氣功和先生習武的影響,森本二十幾歲走入武術,一練就是20年。除了身體上的改變,最大的改變是內心。

第五屆新唐人武術大賽女子拳術組銀獎 森本翠柏:「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有一方面,就是心理方面。傳統武術引導我向『道』的方向。我們武術講『天地人』,我是一個小宇宙、我也是宇宙的一部分,所以我可以全面的表現它、我也可以融合到宇宙中。」

新唐人武術大賽提倡「武德」,這是最吸引森本的地方。

第 五屆新唐人武術大賽女子拳術組銀獎 森本翠柏:「這是我最大的一個啟動力。武術沒有了武德就不是傳統武術。所以新唐人這種引起大家共同向上的精神、我覺得是 一種心的向上。除了武德,我們生活上也一樣。每個人活在自己的人生裡、做自己故事的主角,自己怎樣能夠發光?這個光,我覺得就是武德的另一個表現。」

森本表示,回日本後,會把這種向上的精神帶給自己的學生,她很自信自己這顆種子,可以結出更多熱愛傳統武術、為弘揚傳統武術盡力的果實。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