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籲柯P 用葉克膜功力搶救北門古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文資團體與學者,不滿北市府對古蹟保存不夠用心,今天(21日)聯合對柯文哲喊話,希望他更重視台北市的古蹟保存,點名包括列入市府西區門戶再造的北門,缺乏維護、宛如垃圾堆,也對北門郵局都更郵政雙塔的規劃,表達疑慮,甚至希望,市長拿出在台大急診室時,葉克膜的搶救功力,來救救台北古蹟!

國家地理頻道,用縮時、空拍,紀錄北市西區門戶蛻變,現代的高聳大樓和暗紅古意的北門城牆形成強烈對比,北市府西區門戶計畫,號稱要保留文化精神,但這些代表文化的古蹟,如今卻成了這付模樣。

週邊沒有任何禁止靠近的告示牌,網子底下這塊從清朝至今的地下甕城遺跡,就這樣直接暴露在陽光下,旁邊雜草叢生甚至還有空酒瓶,怎麼看都不像國定古蹟有的待遇。

另外一頭這個三井倉庫爭議更是多,市府為了順暢交通,先拆忠孝橋,但後來因為三井倉庫前彎道過窄計畫,預計拆除遭到抗議,現在規劃往後挪移50公尺,但市府和文資團體都還在協調。

文資團體 郁良溎:「柯市府在處理每個文化資產時,都是個案式的處理,他沒有一個整體性的,從一個區域的角度做評估,已經打臉他之前所提的,文化跟利益評估了。」

文化團體質疑,北市府拿北門甕城遺跡當擋箭牌,跟民眾說北門因有遺跡,有保存維護必要,無法進行拓寬,只能從三井倉庫下手,但重回到甕城遺跡地點,卻又只看到垃圾一堆,要市府尊重文資法,按照程序走。

文資團體 蕭文良:「當然希望市府依照文資法方式來做,因為在文資會議裡面,甚至有些,他們甚至刻意隱瞞這樣的消息,不要讓中央知道,那一旦挖到古蹟挖到遺址,必須要作整體規劃案以後,他才能夠做後續的開發。」

北市府力推文化城市,但是光西區門戶計畫遺跡,文資團體就認為有不少爭議,聯合喊話,要柯P拿出在台大時的葉克膜搶救功力,讓台北古蹟能夠永續活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