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豐草生命力強 油畫家以它表現四季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來看到,油畫家張滎芝,生長於南投中寮山村,從小就需要幫忙農事,她深知農作的生長,與節氣息息相關,也因此,我們可以在她的畫中,看見二十四「節氣」的變化與四季之美。

不起眼的小草,名字叫咸豐草, 在田園、荒郊、石頭縫間,電線桿下,處處可見其蹤跡,隨遇而安的生命力,很容易就能親近深入觀察,油畫家張滎芝以咸豐草來表現二十四節氣的變化。

畫友 李愛珠:「這一次她的咸豐草系列,我也覺得是非常有特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很欣賞。」

油畫 家 張滎芝:「那主要是用來表現咸豐草堅韌的生命力,還有表現我們對節氣的關注。 」

莊稼順著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其時,則五穀不絕,節氣更反應出人們順天而為的道理,以咸豐草表現四季的變化,呈現張滎芝熱愛家鄉土地的情懷。

民眾:「有的很抒情很甜美的,也有很激烈震撼的,那麼也有很強烈表現個人主觀的一種色彩的,所以看這個展覽可以讓觀者得到很多不一樣的刺激。 」

油畫 家 張滎芝:「畫在布上面的,畫在石頭上,然後畫在布板上,有用浮雕來表現,嘗試用各種的不同的技巧。 」

這次共展出30多餘幅油畫,代表著節氣的變化,同時咸豐草堅韌的生命力,也有先人落地生根、刻苦耐勞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