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創作個展 餐飲老師玩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從事餐飲教學工作多年的李玉平,退休後,55歲才開始提筆學畫,喜歡美學的李玉平,以大自然為創作主題,作品色彩豐富、筆墨秀麗。一起去看看。

一幅幅色澤鮮明亮麗的花鳥畫作,工筆畫優雅細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喜歡大自然的素人畫家李玉平,對國畫情有獨鍾,作品神韻生動,流露出優雅細緻的獨特風格。

嘉義縣竹崎高中同學 蕭茹營:「水墨比較難的地方,就是它加墨的時候,顏色會髒掉,可是老師的顏色就是非常的乾淨,給人很清新的感覺。」

策展人 張寧:「(展出)29件作品,其中有大部分作品都是屬於寫意的畫風。她從55歲學畫學到現在,這精神我覺得是學生可以學習跟敬佩的。」

嘉義彩墨學會指導老師 呂清安:「她是一個很認真學習,而且不畏困難的(學員);她的畫很特別,又乾淨、又俐落的。」

今年已經邁入70歲高齡的李玉平,從餐飲教學工作退休後,55歲才正式拜師學藝作畫,她笑說,其實老師一開始並不看好她。

素人畫家 李玉平:「老師說:唉呀!這個李玉平大概畫不了多久,大概一、二期吧!就結束了,沒想到我跟他跟到現在。從國畫方面先下手,沒想到一進去、投進去了,就出不來了,在國畫的領域裏面,讓我找到自己 。」

嘉義縣竹崎高中同學 邱翊竹:「喜歡一個東西就是,無論是年紀多大,什麼時候都可以去做。看到老師 (的學習)精神之後,會讓我更想要是努力的去往畫畫這一方面發展。」

以前拿菜刀、拿鍋鏟的手,現在拿畫筆作畫,李玉平表示,兩者都有它美學的呈現。只要你願意,任何時間學習都不嫌晚。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