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州餘震不斷 修復工作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鏡頭轉到韓國,9月19日晚上,韓國慶州又發生了4.5級強震,至今仍餘震不斷。受災損失申報不斷激增。請看我們韓國記者的報導。

慶州繼本月12日發生5.8級地震以來,大大小小餘震不斷,至今共發生了401次餘震。

韓國氣象廳認為,19日晚8時33分,發生的4.5級地震也屬餘震。

慶州市民們也因大地震後的餘震而倍感緊張。

慶州市民 Lee Jung-yeon:「昨天也(因為地震)很緊張…多次受驚嚇後,昨天也(因為地震)很緊張,身體總是覺得不舒服…心裏不安,覺也睡不著。」

李春子慶州市民:「居民們被嚇得魂飛魄散,太可怕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心裏不安,不敢呆在家裏。大家都出來躲災…不聚在一起,真是堅持不下去。」

同時,因地震而受損嚴重的慶州韓屋村,(20日)今天修復工作也正在進行之中。由古建築技術人員組成的團隊已開始著手修復受損的屋頂。

韓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繼承人協會會員 安培根:「受害很嚴重,整體來看,屋瓦受損情況非常嚴重,所以在這方面投入了很多人力。」

現場調查也已正式開始,地震受損申報件數也在激增之中。

據估計,此次地震給慶州地區造成了約58億3千500萬韓元的經濟損失,約522萬9千9百美元。(公共設施55億8千萬韓元,私有財產2億5千萬韓元)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慶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