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暫不升息 葉倫前顧問:Fed謹慎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今天的火線新聞,帶您鎖定,全球金融市場都在聚焦,美國聯準會最新貨幣政策,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決策官員預期,今年升息,只剩下1次,明年升息,也由6月的3次,降為2次。而這,已經是美國聯準會,第6次沒有升息。

聯準會主席 葉倫:「我的同事和我,在聯邦公開市場理事會,討論整體的經濟情況,並決定將聯邦基準利率的目標範圍,維持在0.25到0.5之間。」

今天美國聯準會(Fed)公布聯邦基準利率,維持在0.25%到0.5%之間。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表示,不升息不代表對經濟沒有信心。

聯準會主席 葉倫:「我們判斷,導致升息的情況有所加強,但是我們決定現在還是等待進一步的證據,證明我們正持續向我們的目標發展。」

在這次例會當中,FOMC出現三位委員喊升息,創下兩年來最強鷹派陣容。

富國銀行固定收益部門主管 George Rusnak:「之前他們只出現一位反對者,這次實際上有三位,這是從2014年以來最多的一次。所以你可以感覺到,在聯準會和聯邦公開市場理事會當中,在未來利率政策方面,存在很多衝突。」

葉倫前顧問、達特茅斯學院經濟學教授 Andrew Levin:「我想如果你看到去年,我們經過了一系列類似的情況。聯準會希望謹慎一些,仔細考慮這些情形。他們不想引起警戒,他們不想要突然行動,他們不想要驚動市場。」

聯準會下次會議將在11月1~2日舉行,是美國總統大選的前一周。考慮到總統大選,聯準會不太可能在11月會議上加息,各界預估,12月,是今年最可能加息的時間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