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未升息 國發會:國內復甦訊號明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美聯儲再次發佈聲明,維持利率不變,顯示Fed對經濟復甦仍持保守態度。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天上午到立院報告並備詢,認為國內景氣復甦訊號明顯,儘管國內失業率攀高,不過,還是樂觀看待。

美聯儲週三決定,維持聯邦基準利率0.25到0.5不變,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上午赴立院時表示,全球不確定因素目前仍多,可能是美聯儲暫不升息的原因。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美國聯邦準備沒有升息,所以,表示這個怎麼講,就是說現在可能仍然有維持刺激經濟的需要,那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看起來全球,我覺得我們自己,現在國內的復甦的信號是滿明確的,但是全球的其他地區還是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

國內7月、8月失業率接連升破4%,8月份失業率4.08也創下近兩年新高,陳添枝表示,這段時間是學生找工作的就業季,失業率較高屬於正常,對國內景氣還是有信心。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那個失業率是景氣循環的一個落後指標啦,它大部分都會比較晚,就是說要景氣變好一陣子之後,失業率才會下來,所以現在這個數字應該是正常的啦,然後6月、7月、8月是就業季,學生們出來找工作,所以這失業率本來就比較高,不過是比去年高一些啦。」

儘管OECD週三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到2.9%,不過陳添枝表示,普遍預期明年總體經濟會比今年要來的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