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新南向 蔡英文:教育部編10億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蔡英文總統今天(22)出席政治大學舉辦的東南亞區域研討會。蔡英文在會中提出政府新南向政策,將與東南亞區域展開廣泛交流。同時宣布教育部將編列10億預算,用在新移民子女學習原生國語言,還要增加東南亞學生來台人數。

出席政治大學舉辦的研討會,總統蔡英文親自說明新南向政策。蔡英文表示,台灣位處亞洲心臟地帶,面臨區域變化的挑戰,因此推動新南向政策,期待與周邊國家共同創造利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新南向政策和過去南向政策有本質上的不同。過去側重在企業利益,且是透過傳統型態的貿易及投資來達成。 相對而言,我們的新南向政策強調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建立廣泛連結,以創造共同利益。」

政府推動新南向,加強語言溝通列為首要。蔡英文也宣布,政府將補助1萬2千名台灣青年,到東南亞擔任志工或工作。3年後東南亞學生來台人數,要增加到6萬人,並且補助新移民子女學習原生國語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教育部已宣布編列新臺幣10億元預算,對一些絕佳計畫提供補助。例如,這筆經費將提供臺灣新住民子女參訪他們父母的原生國家並學習當地語言。」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梅建華也出席論壇,他表示,台灣在亞洲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支持台灣在國際上發展更多國際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