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點心】青醬海鮮Pizza/培根麵包條│廚娘香Q秀(320)

來賓Lydia將Pizza麵糰一分為二,一塊以親手做的青醬,加上透抽、蝦仁、紫洋蔥,不只色彩鮮麗香味更是四溢。另一塊Pizza麵糰加上起司、培根、香料,然後扭一扭變出來的培根麵包條,簡單好做又好吃!(Lydia表示青醬配方簡單,油脂為橄欖油,對身體無負擔,一次做多量,放冰箱冷藏,可以分次使用。)
 

第1道:青醬海鮮Pizza

青醬海鮮Pizza
青醬海鮮Pizza

食材:透抽 1包、野生海鱸蝦仁1盒、紫洋蔥1/2顆、焗烤起司300g
薄脆比薩:高筋麵粉120g、糖5g、鹽2g、溫水75cc、酵母粉3g、橄欖油30cc
青醬:九層塔葉170g、松子仁60g、蒜4顆、帕馬森起司100g、橄欖油235cc、鹽1tsp

作法:
1. 薄脆比薩食材混合,鋼盤中加入高筋麵粉、糖、鹽、酵母粉,用水逐漸揉成麵團(約10分鐘),再加入橄欖油。將橄欖油揉入麵團,等三光後,蓋上毛巾或保鮮膜,放常溫等其發酵至兩倍大。
2. 青醬食材大集合。松子仁也可換成其他堅果:腰果、核桃、澳洲果仁、花生……等等。洋蔥切絲,等等做比薩時用。
3. 將青醬食材放到調理機內,打碎混合均勻就成了青醬。也可使用果汁機。如使用帕馬森起司粉,則鹽請減量。青醬打勻,待密封前可加橄欖油。
4. 工作枱上灑上少許麵粉。將麵團一分為二。
5. 將麵團擀成約0.5cm厚薄的餅皮。
6. 切紫洋蔥絲,及將野生海鱸蝦仁背部劃刀去泥腸,透抽洗淨,去除內臟後,切成圈圈形狀。
7. 抹上青醬,隨意放上紫洋蔥絲。再放上海鮮。
8. 最後擺上焗烤起司,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20度烤約12-15分鐘就完成嚕。


 

第2道:培根麵包條

培根麵包條
培根麵包條

食材:Pizza麵團、起司、培根、香料

做法:先將培根切小塊
1. 將麵團擀成正方形,撒上義大利綜合香料、紅椒粉、黑胡椒。
2. 鋪上培根及起司,加保鮮膜稍微壓平,刀切成一公分左右長條,扭轉後,置於加上些油的烤盤上,入230度烤箱烘烤12分鐘。
 

來賓Lydia簡介:

Lydia 主廚資歷
Lydia 主廚資歷

 
原本只會煮泡麵的Lydia,因為小朋友進入生活,希望能做出小朋友吃了會展現開心笑容的食物,靠著網路及食譜書學廚藝,並在2014年榮穫家樂福廚神大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