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難民兒同住!6歲童一封信感動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帶您看到,一名美國6歲男童,以歪歪斜斜的字跡寫下的一封信,給總統歐巴馬,男童希望,邀請敘利亞的難民孩子來家裡同住,內容感動聯合國會議的與會者。

6歲的紐約小男孩亞力克斯,用歪歪扭扭的字跡,請求總統歐巴馬幫忙,將一位5歲的敘利亞小男孩接到他們家裡生活。這名敘利亞男孩,就是不久前在阿勒坡遭遇戰火襲擊的達尼希,他滿臉是血、孤單的坐在救護車上的畫面,一度震撼了全世界。

亞力克斯在信中寫到:「親愛的歐巴馬總統,記得敘利亞救護車上的那個小男孩嗎?能不能請你把他帶來我們家,我們將給他一個家,他將會成為我們的弟弟」、「我們將舉著國旗,拿著鮮花和氣球等著你們。我們會給他一個家,他將是我們的兄弟。」

當歐巴馬在聯合國大會上讀完這封信,全場報以熱烈掌聲,歐巴馬呼籲,每個人都應該向亞力克斯一樣,並希望各國領袖能有和亞力克斯一樣的同情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