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爆蔡英文兄涉兆豐案 蔡家擬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日前爆料蔡英文的哥哥蔡灜陽涉及兆豐洗錢案,蔡英文的哥哥透過律師聲明表示,費鴻泰的言論與事實不符,蔡灜陽和家人跟兆豐案沒有關係,如果還有不實言論會追究法律責任。

蔡總統出席身障藝術展,心情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家族親人又被攻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爆料,說蔡總統的哥哥蔡灜陽,涉汲兆豐洗錢案和巴拿馬文件。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兆豐案)非常有可能跟民進黨裡面,有人在洗錢可能有關,他講不出口,我講得很清楚,我們回想在今年年中的時候,巴拿馬文件不是很多的媒體都在登,有蔡灜陽的名字嗎?所以我在講是不是合理的懷疑,為什麼政治操作不講,是不是有蔡灜陽的名字在裡面。」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這個時間是國民黨的馬英九政府在執政,都一直不處理、掩蓋,到5/18今年的5/18才向金管會報告。 那是政權交前一天,如果國民黨政府或民意代表,認為在國民黨主政的時間,這些人都會幫民進黨關係的人,做什麼事情的話,這是不可能的。」

綠委直言不可能,蔡灜陽也透過律師反駁,說蔡灜陽和家人從來沒有在兆豐開立任何帳戶,巴拿馬文件也從來沒有蔡灜陽的資訊,兩者都和蔡灜陽無關,費鴻泰未經查證言論與事實不符,未來如仍有不實言論,就要追究法律責任。但面對媒體詢問,費鴻泰隔空嗆聲。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搞了快兩個月了,台灣好像沒有事情在做了,每天在講這個題目,行政院你們到底要幹什麼。你需要搞那麼久的時間嗎?(他聲明是說你再這樣講他要告你。)隨便他,他要告就去告,為什麼要下次再告呢?這次就去告嘛,好不好。」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民意代表雖然有言論免責權,但是如果過度亂講,而不舉出證據來,政治信用會破產,希望費委員要三思啊!」

從浩鼎到兆豐案,藍營不斷緊咬蔡灜陽,總統家族有義務遵守利益迴避的相關規定,但立委如果沒查證就亂放話,社會也自有公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