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增強進逼 氣象局最快下周一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好,今天禮拜五,相信大家都很關心周末天氣。不過,又有颱風生成了。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今天上午8時生成,中央氣象局預測,颱風將會朝台灣直撲而來,甚至不排除登陸台灣,預計最快周一外圍雲系影響台灣,周二周三對台灣影響最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原先在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在今天(23日)早上八點已經形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

氣象局指出,輕颱梅姬目前以時速20公里前進,下週二、週三將是梅姬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這周末暫時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依照目前移動速度與路徑,不排除下周一有可能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嚴密觀測中。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我們預計在下個禮拜一之後就會受到它的影響,禮拜一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之下,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陸續會有陣雨的情況出現,而且各個沿海地區也可能會有長浪發生,請大家下周開始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根據氣象局路徑潛勢圖,如果梅姬持續往台灣方向前進,很有可能下周二從台灣東部登陸,而且美國、韓國、日本等單位都認為,颱風中心可能從台東登陸。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由於梅姬颱風通過的海域熱含量高,移動速度快,加上大氣垂直,強度會發展很快,無論梅姬颱風是否登陸,對台灣都具有極大的威脅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