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許金龍千萬交保 最快明重開羈押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檢調偵辦「樂陞案」,二度約談董座許金龍到案,沒想到應訊一待,就是一天一夜,法官裁定許金龍1千萬元交保。 不過,最新消息,檢方抗告成功,最快明天要重開許金龍羈押庭

一個半小時,湊足1千萬交保金,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趕在晚間截止收件前,辦保離開地檢署,他腳步沉重,臉上寫滿疲倦。二度被檢方約談,許金龍這一趟堪稱「硬仗」,一待將近30小時。

23日下午到案,漏夜偵訊撐到清晨5點,移送北檢複訊。開完偵查庭,聲押庭緊接在後,但檢方中途喊卡,說是逮捕程序有瑕疵「撤回聲押」,24日下午5點從頭再來,院方二度召開聲押庭,直到晚間8點半,合議庭裁定,許金龍1千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張介欽:

「許姓被告在本案收購破局後,在外國滯留多日,而且是在未及安排或處分資產的情況下,不得不回國面對,然此,不必然可以推論出,被告沒有逃亡之可能,本署檢察官將於今日(24日),即時提起抗告。」

記者 VS. 前樂陞獨立董事 陳文茜:

「(妳要不要跟我們投資人 講些話呢,大家都還滿關心的。)」

不只許金龍,包括陳文茜、李永萍,兩位獨立董事,也被請來作證。

檢調大動作,開出50人約談名單,是因為今(2016)年5月底,日商「百尺竿頭」宣布,要以每股128元,收購「樂陞」3.8萬張。股價飆漲破百後,又違約不交割,導致股價暴跌。「百尺竿頭」資本額,區區5千萬,根本無法完成近49億的收購案,檢調高度懷疑,有人涉及內線交易。

股市金主陳聰明,也被牽扯其中,訊後保釋金額,高達3千萬元,經過協商殺價,降至250萬,走出地檢署,有些話他不吐不快。

記者 VS. 樂陞案金主 陳聰明:

「因為我沒那個財力啦,(你覺得檢察官高估你的財力,是不是?)不是,檢察官很清楚,我本來就沒有錢了,和旺事件有沒有,已經讓我負債了,(所以你其實沒有辦法去出錢,幫樂陞做什麼?)對,沒辦法。」

百尺竿頭前負責人黃文鴻、樂陞投資人鄭鵬基,還有遠東商銀協理林麗珍,也分別以300萬和200萬的金額交保。「樂陞案」誰涉案?2萬名投資人,緊盯辦案進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