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契機!自造者嘉年華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清華大學週末(9/24)舉辦第二屆自造者嘉年華活動,主辦單位邀集了120多個單位參展,今年更結合新竹市政府創新教育和翻轉教育主軸,鼓勵每個人從動手做的創意發想中,能有機會再導向創業。

打氣筒加壓空氣,讓水管變成一個火箭發射器,還有人體導電木琴,這都是自造者創意巧思所製作的作品,在這裡,大家可以相互觀摩學習,激發更多新點子。

清華大學副校長 陳信文:「動手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原因在於,對發明或創新的人他會有一種成就感,那這樣的展覽有一個更重要的意義是,彼此互相學習彼此互相觀摩。」

天馬行空的構想動手做成作品,然後變成商品,這已經成為一種新的創業模式。

參展者 黃淑華:「橡皮筋就是可以綁頭髮,或是串串起來可以跳繩,我們就想說換個另外不同的方式,我們就用橡皮筋來當作我們的材料之一。」

策展人 蘇元瑜:「有些是商品的小機器人,真的是從自造者自己原本做出來的粗糙機器人,透過一些廠商的協助,把它變成是可以商品化。」

嘉年華的精神,創業創新和DIY的教育理念,也和新竹市政推動的施政理念相契合。

清華大學研發長 郭瑞年:「親自可以動手,自己來做,自己來DIY,說不定有一些新的主意出來,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做這樣的努力,將來就是成為大的自造者,大的製造業。」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們會持續的跟業界,還有跟學術界來合作,讓更多的這些青年朋友,有一個創業圓夢的機會。」

自造者嘉年華讓自造者展現自已的創意,同時也開創商機,為自己打開創業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