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千年茄苳樹 身價2億5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台中後龍里,有一棵身價高達二億五千萬元的千年老茄苳,一起來聽聽它的故事。

台中市民龍里里長 吳國楨:「這棵樹是第一代的老樹,已經有1025年了。」

你沒有聽錯!台中這棵巨大的茄苳樹已經上千歲了,樹幹粗壯,樹枝四處延伸,再加上旁邊和它緊鄰的家族兒孫,充滿生機,相當壯觀。

台中市民龍里里長 吳國楨:「美國來轟炸台灣的時候,因為日本統治的時候,他們那些日本的飛機啊,都從台中港路跑過來這裡躲,之前聽那老一輩講的,因為它長得很茂盛啊,從空中看下來應該都看不到啊。」

老樹不只年歲大,身價更高達二億五千萬元,原來,三年前,建商要在旁邊市價二億五千萬元的土地蓋大樓,當地居民擔心危害老樹生長,發起護樹行動,最後由市政府介入,讓建商同意換地興建。

台中市民龍里里長 吳國楨:「(建商)他要挖兩年的要抽水,地下水,可能就影響它的生長,而且那個(蓋起來)日照的話,也會影響它的日照,現在已經都把它的環境都處理好了。」

居民對老樹愛護有加,不但拿椅子給樹枝坐,每三個月就幫老樹除菌洗澡,度過每年颱風的侵襲。一到中秋佳節,還有上萬名老樹的契子(義子),來到這裡團聚,連台中市長林佳龍也不例外。

台中市長 林佳龍 (2016.9.15):「每一年我們都不約而同,成千上萬的義子,大家來這邊拜拜,來祝壽,我在當市長的時候也把棲地擴大,它這個生長環境可以更好。」

老樹就像居民的老朋友一樣,祭拜聊天,充滿兒時記憶,為社區生活添加不少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