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老師:神韻樂章展現最高境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9月24日晚上,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南成功大學成功廳的第2場演出, 慕名前來的小提琴老師張美德觀賞後,對神韻交響樂團以中西合璧的方式展現傳統文化精髓,深深折服,演出結束,他仍意猶未盡,直說要把這麼好的音樂饗宴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小提琴老師 張美德:「十二把小提琴,聽起來好像是一把小提琴,這就是我們樂團在訓練的時候,一個最高的一個境界,聽起來像一把小提琴。還有三支胡琴一起在拉的時候,聽起來也是像一把胡琴(在演奏) 。」

第一次聆聽神韻交響樂的原創曲,讓張老師突破固有觀念,驚奇的發現西方弦樂竟然也能演奏出中國音樂的旋律韻味。

小提琴老師 張美德:「旋律非常的優美,而且整個節奏感,非常的流暢,非常有親和力,而且又能夠把中國的一些文化的思想,能夠傳達到演出裡面,讓我都已經差一點忘記小提琴、大提琴這些西方樂團是西方的樂器,反而以為是本身就是適合演 奏這個東方音樂的一些樂器。」

神韻音樂融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精髓,讓張老師感到既興奮又開心,他說非常精彩,下次還要再來。

小提琴老師 張美德:「心情非常的興奮、也非常的開心,覺得能夠我們這些中國固有的一些文化,能夠透過這些交響樂團這些樂器,能夠充份的融合,展現出我們中國五千年來文化、悠久的歷史,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難得。」

演奏結束,掌聲雷動,三次的安可曲,但是張老師還是意猶未盡。

小提琴老師 張美德:「安可了三次,然後就覺得還沒有滿足。是是是,所以神韻交響樂團真的是一個有文化、有技術,而且是一個非常專業的交響樂團,我誠心的推薦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陳月秀 林裕浦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