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望雪崩?蔡英文9月民調跌至44.7%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一份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和剛上任時的69.9相比,大跌了百分之25,學者解讀,兩岸互動緊繃可能是下滑原因之一。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如果要談兩岸,其實,蔡英文總統,目前還能夠維持到四成五的這樣的總統聲望,跟他堅持兩岸關係上的處理原則,也就是說他不去觸碰九二共識,他堅持兩岸要維持現狀。」

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我們可能會覺得,對今天的台灣的政府會覺得有一種焦慮,拿不出準則的小英政府現在拿不出辦法,來面對無論是陸客減少啊,不肯承認九二共識所造成的這樣一個結果,但實際上也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解讀,那就是,也可能可以說是以靜制動。」

針對統獨傾向的民調顯示,目前有49.2%的人認為未來台灣獨立比較好,17.8%認為兩岸統一比較好,維持現狀的為20.5%,與五月份新政府上台時差距不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