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度突然飆高!北水處緊急宣布停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中颱梅姬帶來豪雨,造成原水濁度迅速飆高,北市自來水處表示,下午一點半左右就停止取水,約4點左右,包括士林、天母、內湖等供水外圍區域,將陸續出現停水狀況。

中颱梅姬帶來豪雨,讓原水濁度迅速飆高,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十二點半,原水濁度5800度,到下午一點半,已經超過12000 度,最高飆到 12900 度,必須停止取水作業。

北水處處長 陳錦祥:「這個濁度其實對整個淨水廠的操作,已經產生非常大影響。1點半以後我們就啟動SOP,針對超過12000度的這個原水的濁度,我們淨水廠就採取停止取水的這個作業」

停止取水後,北水處預估,在下午4點時,部分地區一樓住戶,將無法取得自來水。在供水區域外圍的1樓直接用水戶,例如士林、天母、北投、內湖,以及新北市新店、中和、永和等地區,將受到影響。

北水處處長 陳錦祥:「台北市的這個市民,有一些一樓的直接用水戶,那他會首先受到這個壓力的減低,跟水量的減少。大約在四點鐘左右,可能會有一些用戶,他會感受到水壓跟水量都減少,甚至於有停水。」

北水處評估,下午4時起,約有2萬4000戶1樓用戶受影響,倘若無法取水,到下午6點將擴大影響約5萬1000戶、晚間8點以後將有10萬戶受到影響,北水處也強調,倘若原水濁度降低,會盡速恢復取水作業,正常供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