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應捍言論自由!美保護記者協會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除了台灣外交高層到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現場,表達對台灣媒體打壓的控訴,總部位於紐約的保護記者協會今天也發表聲明,聲援被拒發採訪證的台灣媒體。

保護記者協會(CPJ)27日發表聲明,聲援這次被國際民航組織(ICAO)拒發採訪證的台灣媒體。

CPJ副執行長馬哈尼表示,為了確保ICAO能透明化地執行任務,記者扮演重要角色,「做為聯合國的機構,有維護言論自由的責任,無論記者是為哪家媒體工作,國際民航組織應該發記者證給記者。」不過,目前ICAO沒有針對封殺台媒做出回應。

另外,全球知名的「外交家」網路雜誌(The Diplomat),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召開前夕也刊登專文指出,ICAO在中國大陸施壓下排拒台灣,違反國際原則及飛安最佳利益。

文中表示,這個趨勢令人不安,中國是經濟大國,拒絕台灣參與ICAO,顯得器量狹小,不論是中國或其它任何國家,都不該用威脅來宰制國際事務,特別是它違反了合作與建設進步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