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講師:聽神韻交響樂讓生命燦爛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美國神韻交響樂團,24日晚間,在台南成功大學成功廳演出磅礡氣勢的樂曲,吸引許多主流菁英和教育界人士慕名前往。在大學擔任講師的湯先生,讚不絕口的表示,神韻交響樂充滿正向能量,聽了讓他感覺生命跟著燦爛起來!

大學講師 湯正嘉:「聽完之後,你會覺得生命燦爛起來,這是很少有的經驗,很少有的經驗。」

喜歡聽古典音樂的大學講師湯正嘉,從神韻交響樂的演奏中,感受到生命充滿正向能量。

大學講師 湯正嘉:「他們每個人都把自己的生命注入到樂曲裏面,他們演奏不是樂曲,他演奏是一個曲子--生命的力量,很多曲子是新編的曲子,我們並沒有聽過,可是我感受到他震盪我的心弦。」

大學講師 湯正嘉:「我眼睛閉起來去仔細去聆聽,他帶給我的感覺,時而婉約、時而激昂,可是我感受到那是一種正向的能量。」

神韻交響樂團,以西方樂器的恢弘華麗襯托中國音樂的精神與韻味,演奏出氣勢磅礡又和諧動聽的樂音,原創曲目《慈悲的展現》最讓他印象深刻。

大學講師 湯正嘉:「剛開始那種帶出來溫柔婉約,接著有一部份像暴風雨,暴風雨好像我們人生碰到的困境,或是黑色的力量,我不知道他代表著什麼樣的感覺,可是最後總是用那種廣大而溫暖的這個能量,把它所有都化解掉了,而最後展現出那個燦爛的陽光的那種感覺,我覺得這是人生中很美好的境界,我從樂曲裏就感受到這個了。」

長榮中學英文老師 林雨蓉:「神韻交響樂團是一個非常精準、然後輕巧的一個樂團,因為,雖然人數非常的多,可是在展現樂曲的時候,卻是非常整齊劃一的部份,然後指揮非常的行雲流水,對!然後我覺得他很可愛。」

尤其指揮米蘭.納切夫,神色自如,行雲流水般的指揮技巧,帶給觀眾深刻印象。

大學講師 湯正嘉:「指揮也非常的棒,他不像個指揮而已,他甚至是注入自己的生命,好像他是我們的觀眾,一起融入在樂曲裏面,這次非常、非常有深度,而且很有趣的一個指揮家。」

在觀眾不間斷地安可與喝采聲中,加演三首安可曲,指揮米蘭‧納切夫更即興一揮,轉過頭來領著觀眾拍手應和,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林美華 方雅嫻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