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全台百貨停業損8億 業者營運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中度颱風梅姬來襲,今天全台百貨業者都紛紛放起颱風假,光是單日業績,損失估計超過8億台幣,不過,台北有業者選在今天照常營業,引起網友討論。

梅姬中颱直撲台灣,路上行人頂著風雨,雨傘都快支架不住。不過,也有百貨業者選在颱風天照常營業,讓冒雨上班的員工感到有點不滿。

百貨公司員工:「我從那個汐止那邊來的,太那個了,太嚴重了,(那這樣還要上班),對啊,還要叫我們上班,對啊,很奇怪。」

百貨公司員工:「還好還好,有車子載來。」

百貨公司員工:「這應該是百貨業者的問題吧,因為其它百貨不都是休息嗎,可是他們好像還是繼續營業啊。」

百貨業者在颱風天營業引來網友一陣撻伐,也替冒險上班的員工打抱不平,員工趕來上班不久,業者趕緊在臉書上宣布,提前閉館。

百貨公司發言人 阮信囊:「服務業的話是跟一般產業是不太一樣,那不營業的話,大家是又、又會有一個不同的看法,那營業的話好像又沒有兼顧到這些同仁的安全,所以在這個考量之下,那當然我們,都會做一個謹慎的評估。」

雖然正值百貨周年慶衝刺營收期間,但今天從北到南,不少百貨業者難得同步「放颱風假」,可能是創下最多百貨同步停業的一次紀錄,初估,全台百貨單日總營收將少賺超過台幣8億元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