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官惜物愛物!打造特色房舍「惜物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有一位退休教官,十年前在嘉義梅山太興村買來一棟廢棄已久的老屋,和太太運用自己最愛的古物,加上巧思布置,共同打造出非常有特色的房舍,現在成為遊客喜愛的特色景點之一,一起去看看。

七彩屋頂、古質銅鑼、鈸、這條主人戲稱「石來運轉步道」,加上五個腐銹斑斑的古幫浦,還有來自日本的幸福鐘,舊物妝扮特色老屋新風貌,讓人驚奇。

詹豐成太太 賴美玲:「我喜歡我們家的味道,當然在大家會喜歡新的,堅固耐用的,現在的新厝,不過,我就喜歡古古味味的樣子,你說是哪個角落,對不起,我還喜歡整個。」

退休教官 詹豐成:「生活裏每樣東西都有它的用處,只是你沒找到它的定位,你找到它適當的位置,是最棒的,像人也在找位置,東西也在找位置,我們人就負責幫東西找位置。」

十年前詹豐成夫婦搬來嘉義梅山太興村定居,為了配合社區改造,他們配合專業策畫人,加上自己原本對古物的熱愛,用點巧思, 打造這棟荒廢已久的老屋,成為今天這樣的風貌。

文創經理人 吳婉祺:「跟他們理念溝通好之後,他們就會立馬動,立刻一些把環境,或者是想要呈現完美給遊客的一面,很努力的把事情做好,我覺得這是我們在跟社區在互動的時候,我覺得他們最讓我們感動的。」

退休教官 詹豐成:「我覺得生活才是生命的重心,每個器物,讓它找到原來歸屬的位置,原來它可能只舊了,不能用了,我們希望它能夠在生活裏面重新再現。」

屋旁的阿葉溪,景色美麗,泡一壺茶,與三五好友溪邊聊天,詹豐成用最簡單的方式,成就自己的桃花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