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總統裴瑞斯病逝 享壽93歲

以色列前總統裴瑞斯28日病逝,享壽93歲。(照片翻攝自路透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以色列前總總裴瑞斯病逝,終年93歲。裴瑞斯在1994年,與當時的以色列總理拉賓、巴勒斯坦領袖 阿拉法特一同獲頒諾貝爾和平奬。兩周前,裴瑞斯中風送醫急救後,日前再度病情惡化,以色列官方新聞社公布,裴瑞斯在當地星期三(28日)不治,終年93歲。

 

裴瑞斯(Shimon Peres)在波蘭出生,1934年遷至特拉維夫居住。他有許多沒有離開歐洲的親人,二戰期間都遭到納粹德國殺害。裴瑞斯投入參加猶太復國運動。在以色列立國之時,他加入軍旅,獲首任總理本古里安(David Ben-Gurion)重用,曾任國防部副部長至1965年。

自1977年起,裴瑞斯三度出任以色列總理。在1993年,他與時任總理拉賓(Yitzhak Rabin)、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主席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達成奧斯陸和平協議,三人在199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奬。到2007年,裴瑞斯出任以色列總統,到2014年才退下來。即使年屆九旬,但仍然關心政治,活躍出席不同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