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獵狐」 還要「獵贓」 今日點擊(264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        提要
不只「獵狐」 還要「獵贓」
加拿大同意與中國協商簽署雙邊引渡條約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的節目當中我們提到2015年,中國跟法國簽署了相互引渡的條約。結果2016年呢,前兩天已經有一個人給抓回來了,從法國抓回來,它說哥兒們弄了2千萬。其實2千萬真不是個數到現在,2千萬真不是個數。弄個2千萬說具體姓什麼它也沒再提,那個消息上沒提。我當時自己的感覺就是說,這個人有名沒名,一點兒,根本就無所謂,但是關鍵就是他開始了,他是第一個,第一個吃了螃蟹,給他弄回來了,這事後面事就大。弄回來了,他帶出錢帶出多少,帶到法國帶多少,帶一元他也給弄回來,這是個意義。這是個標誌,這是個起始。

那我昨天看了一個報導,德國人報的。它說一個美國學者今天在北大教書。他根據中國海關的每年的數量,就是進口多少錢出口多少錢,和根據中國銀行的外匯走動的數,你知道他認為從2012年開始,也就是習近平上來到現在,你知道出去多少錢?16萬億。16萬億你按照現在一個美元乘6的話,我不知道6.6幾還是多少,乘6的話那就是16,100萬億人民幣,100萬億人民幣在4年期間出去。我不知道大家能想像出這個概念沒有。在這個2008年07年08年金融危機的時候,當初溫家寶是拿出了4萬億來救市的。那個報導是那麼寫的,如果有時間我把那個報導找出來,跟大家分享,人家報是這麼報的,這個學者就是這麼算的。

所以如果這是真的話,你知道意謂著什麼?這個國家的中央銀行,中國的中央銀行,國家的商業銀行,全是空的。空的,你信不信?所以為什麼玩命印票子,然後大家還沒錢花呢?是因為拿出去的錢,給騙出去的錢,比那個中央銀行,那新華印刷廠印票的那個速度還快。今天印多少,今天印10個億吧,它今天出去20個億,印的數都頂不住人家往外弄的數。官越大權力越大,他弄大錢的機會越多;弄大錢機會多,這些人也有本事把錢弄出去,沒錯吧。也就是說官越大,越知道共產黨崩潰在即,快跑,能弄多少弄多少。你別撿那個小錢,小錢你扔給他,你騙騙王岐山就完了,不,我沒印這麼多,對不對。就說我出門前,我沒說出門,對不對,我吃喝拉撒還在家裡呢,其實他要出門了。小錢扔些,騙王岐山,大錢出去,現在就這場面。

那這件事情呢,德國之聲有另外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不只獵狐,還要獵贓。獵狐是假,拿錢是真。中國日報網發表英文文章講,在抓捕外逃的貪官過程中,警方不僅致力於將逃犯遣送回中國面對司法,而且更重視追回其非法所得,讓不義之財流回國內。早就跟大家講過,這是他真正的目的。所以王岐山的角色,如果這事兒他幹成了,你知道他的作用,比商業部長,比財政部長還大。它報導時提到說,公安部為此將和人民銀行,尤其是它的反洗錢部門密切合作,
與其他國家也在這方面進行密切合作。從2014年啟動的獵狐行動以來,涉及上千萬元以上的人員127名,那超過億元的有28名,它說一共抓回了409名,從61個國家和地區。
 

不只「獵狐」 還要「獵賬」


文章也提到說,遣返是個難題。在十幾年來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均成為中國貪腐官員出逃的目的地,但這些國家沒有和中國簽署引渡協定。原因就是共產黨的體制,原因就是當共產黨說出黨性高於人性的時候,那正常人的社會,你就給任何外逃的貪官,都給予藉口,我回去它會殺我,我回去會遭到虐待。那當這一條提出來的時候,作為加拿大,作為美國,那它就得考慮了。這個人他可能真的是弄錢了,還沒少呢,但是這個人如果回去,到了監獄,可能有人會打折他的腿,要了他的根兒,挖了他的腎,這事兒我就不好辦了。

因為正常人的社會,正常一個人,都不願意為別人遭到身心的傷害,而承擔自己無辜的責任,這就是人性的理念。今天為什麼人家不跟中共簽署相互引渡協議?就是在人性的選擇上,人跟高級動物打交道,那這事兒不好辦。結果紐約時報昨天半夜的時候,報導一篇內容,加拿大與中國在商討有關簽定相互遣送的協議。加拿大同意與中國協商,簽署雙邊引渡條約。這是個噩耗,我認為這是對所有跑到加拿大人的噩耗。這個如果簽署的話,如果加拿大政府,問這些房屋地產商,要那些在比如說從2012年以來,用現金購買的百萬元以上房屋的人,人的名單,這事兒就肯定麻煩了,對吧。
 

加拿大同意與中國協商簽署雙邊引渡條約


加拿大政府有權,讓你重新提供你的收入來源的證明。那當然有些律師會幹啦,有些人會作假證明啦,那你反正無論你採取什麼方法,但你得採取方法,要證明自己的錢財是正當的,你說這事兒怎麼玩兒吧。它說據悄悄發布在加拿大總理辦公室網站上的一個聯合公告顯示,加拿大已經同意與中國進行協商,簽署一份雙邊的引渡條約。長久以來加拿大一直對此類條約持抵制態度,原因是擔心中國缺乏正當的程序,那存在著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長久以來中國一直希望與西方國家達成雙邊引渡協議。近年來習近平領導的反腐中,中國向外界施加了更多的外界壓力。那批評人士認為,這些反腐行動更多的是為了解決政治恩怨,為了增加公眾對執政黨的共產黨的忠誠,而非終結普遍的腐敗。

不可能,它就是工具,對吧。你說他利用這個工具,達到什麼樣的理由,每個人有自己,仁者見仁,有自己的認識。而在我的眼睛裡就這麼簡單,他不跟共產黨玩命,共產黨跟他玩命。因為在他接任共產黨班的時候,共產黨體系中的官員都不是他的人,都是江澤民的人。所以那些人拿他當猴耍,他也不幹,他就把他們當猴耍,因為大家都是從猴變的,這黨的理論。所以他拿他當猴耍,他拿他當猴耍,你說怎麼辦吧。沒有什麼要對共產黨忠誠的,沒有人,沒有人會忠誠的,包括習近平自己。美國、英國、新西蘭已經拒絕簽署此類條例進行協商。澳大利亞沒有正式批准2007年與中國簽署的一項協議,擔心中國存在著系統性,行刑逼供,審判只是走過程。

有709律師的存在,有烏坎事件的存在,這東西就是存在的,這是自然發生的。有城管的存在,對人性的直接的虐殺也就正常存在。加拿大官員沒有公開提到,兩個人同意開始就引渡條約進行商討。那該協議是在9月12日,由加拿大國家安全顧問叫達尼埃爾,與中共政法委祕書長汪永清,共同簽署的。他們確定了一個短期目標,包括允許兩國共享身在加拿大的中國在逃嫌疑犯,非法獲得的金融資產,完成就一個為期1年的試點項目進行協商。中國專家將被邀請協助核查,不被允許從中國內地來加拿大的人員的身分,以便將他們遣返回國。那其實它已經開始試驗了。

所以這是一種完全,我跟大家說這是2016年,完全在變化的過程中,哪兒來哪兒去,這是肯定的。人們貪財賺錢整個過程中,坑人害人那遭到報應,這也是自然的。但是有著更大的天理,更大的天意在那兒。就是我說的,圍繞著共產黨的一切就是邪惡的。所以一個人,澳大利亞有一個跑出去的人,結果他跑出去,澳大利亞政府卻把他保護下來了,他交了一筆罰款。而這個人背後的故事是什麼?他曾經掏出大筆的錢,去贊助那些向中國共產黨說不的人,非常有趣的,結果澳大利亞政府把他保護了。他掙了錢了,今天他做了選擇了,去支持人們向中國共產黨說不,這叫順天意。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