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鴻詳疑助朝鮮發展核武 今日點擊(2643-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        提要
遼寧鴻詳疑助朝鮮發展核武 
觀察:戶籍改革 北京取消農業戶口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有消息披露出來說,這個好萊塢著名的影星夫婦,朱莉跟彼特離婚,提出來的是朱莉。那原因有說是,我看到最早的報導說是,因為他們對孩子的教育方法不同,那朱莉很不能接受彼特,對孩子的教育的概念,提出了離婚。也有說法是說,彼特可能在外面什麼跟影后,奧斯卡影后,還有甚至上外頭花錢找女人,各種說法不同。在朱莉的聲明當中,律師信的聲明中說,這是我們家裡的私事,所以不希望大家討論。我個人覺得完全能接受,但是以他們兩個人的狀況,它自然會成為新聞的熱點,也就是特別是八卦新聞的熱點。因為他們兩個人,曾經被稱為是好萊塢的金童玉女,也就是,是一種典範式的,神話般的夫婦兩個人。他們有6個孩子,其中有一些是領養來的孩子,那之間出現的衝突呢,其實讓我感受到,我印象中那個電影名字叫大樹下,還是什麼,是彼特演的。演的卻是一個很深刻的人性的影片,我當時我記得看了一半,我沒有耐著性子看下去,它正是講的父親跟孩子之間的故事,但那個本身那個片子呢,在評價當中,在觀眾的評價當中,相當不錯的,也就是講他對人的生命和人性的探討呢,相當深刻的。所以這是一個,只能說令人一個,令人非常感嘆的,所發生的事情。
 

遼寧鴻祥實業疑助朝鮮發展核武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昨天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遼寧鴻祥實業幫助朝鮮發展核武器,中國宣布調查。昨天有報導說,金胖三又試驗了新的飛行器的動力部分,不知道,那可能不該叫發動機吧,就叫動力部分,據說非常滿意。飛行器的動力部分如果新的發展的話,也就是它飛得更遠,對不對?核試驗爆破他做成了,把這東西放在一起,倆拿螺絲一扭,那叫核導彈,就是核試驗跟導彈,飛起來炸誰,就這麼點兒事。那朝鮮今天拚了命的弄這東西,而且一日千里的往前發展,其實給太多周邊所有人都給嚇壞了,怎麼辦?現在有點兒凍豆腐沒法兒辦,那人們就質疑為什麼朝鮮突然在近期,突然有關在導彈和核武器方面,有著長足的進步,紐約時報在這個基點上寫這篇文章。中國東北地區的警方宣布,正在對一家中國企業集團進行刑事調查,那該集團與朝鮮有廣泛的貿易活動,韓國和美國的研究人員認為,該公司出口到朝鮮的物資當中,包括了生產核武器的原料,這是遼寧公安廳在政府網站上表示的。


鴻祥集團涉嫌嚴重的經濟犯罪,那警方並沒有具體提到,該公司著名的董事長馬曉紅,是否正在接受調查,也沒有透露相關的部分。但是美國一名執法人員表示,調查行動是在美國司法部的壓力下採取的,司法部官員最近2次訪問北京,對丹東這家公司的非法活動,向中國人發出警告。那也就變得很直接了當了,被美國人發現了,美國人急了,到北京去了,你必須這事,肯定金仨胖,金胖三幹出來的事,是你們自己一手造成的。而他核武器的試驗哪,距離中國邊界,朝鮮跟中國邊界只有40mile 40英里,那也就70、80公里,就這麼點距離。如果一旦出現意外的話,東北三省可能就完蛋了。那這件事情在今天的中國環境當中,那如果習近平跟金三胖掰了,那底下幹活賺錢的去這麼幹的話,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對不對?那在除此之外,中國的核武器、核原料,它的政府的控制力,中共上層的控制力到底有多高,其實這些都可以畫出問號,它們的操作、運作,它們的這種買賣之間的關係,有什麼樣相關的協議,而這種相關的協議和管制條例,到底能有多大作用,在今天的中國,其實你都能看出來,這是一個疑問,這是一個絕對的問題。

而在香港悄木聲,這兩天出現一些變化,前天我們介紹一個文章提到說:這個香港的特首梁振英,跟他的主要的助手,兩個助手窩裡反。本該梁振英應該承擔責任的事情,他卻推給了政務司的司長和財長,結果人家兩個人也不買賬,立刻反駁他。所以到底在香港會發生什麼?其實在我的眼睛裡已經在發生了。也就是說從2014年雨傘運動過後,走到2016年,那2014年整個港澳,就是港澳辦、中聯辦、梁振英的,在雨傘運動當中的操手做法,今天遭到習近平的報復,非常有可能。

在這個背景之下,昨天我們看到另外一個消息,香港警察拘押了6名,涉嫌恐嚇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朱凱迪在這次立法會的選舉中是票王,結果他在選舉前、選舉之後,都接到了死亡威脅。朱凱迪講說:雖然樂見警方拘捕了涉事者,但並不代表我和我的家人,所受到的威脅將被解除。主張民主自決的朱凱迪,在過去的立法會中成為了票王,但當選之後隨即報警,因為接到了死亡的恐嚇,需要警方提供人身保護。6名嫌疑犯19歲到53歲,懷疑與三合會組織相關,不排除將有更多的人被抓捕。而朱凱迪自己講說,他絕對不會退縮的。而他相信收到了恐嚇信,是因為他指控新界元朗橫洲發展計劃,存在著官商鄉黑勾結。而我們頭一天報導的,梁振英涉嫌的有關麻煩的問題,正是橫洲發展計劃。梁振英、橫洲計劃、黑社會、朱凱迪、死亡威脅,大家明白了,這就是一圈的。也就是說梁振英跟黑社會之間,有點小勾當,這點小勾當拉得賊緊。那梁振英如果撤棒的話,說明這事麻煩了、崩了。
 

戶籍改革里程碑 北京取消農業戶口

而在2天前,北京的新京報呢登過一篇文章,談到北京戶籍改革的問題,我看到那個相關報導,但是我個人一直沒有在用,就是一直在看它最終會走到哪兒。因為中國的戶籍制度,是對中國人所有人的汙辱,汙辱,戶籍制度自動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北京戶口值多少錢啊,對吧!一個河南農民,要把他的身分轉成北京戶口的話,一個女孩子你知道她得賣多少身啊,她可以依附男人走一輩子,為了一個戶口。至於她愛不愛這個男人就瞎扯了,但她如果這個河南女孩子,農村的,出來混的話,她依附了這個男人,她要能辦成這個戶口,她就是人生之巨大的轉折。因為她的孩子就成了北京人,否則的話她的孩子還是河南農民,這就是邪惡。但是呢,在中國的環境中認為這是正常的,所以賣身的、賣胳臂、賣腿的、賣什麼的都有,為了一個戶籍。那結果現在出這條消息,實際這是件很大的事情。2天之後,BBC寫了篇觀察報導,戶籍改革里程碑,北京取消農業戶口。19日北京市正式公布了,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宣布將取消北京地區的,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那它提出來,要建立統一的鄉鎮登記制度,適應教育、生育、就業、社保、住房、土地。

那它也提到說,包括北京在內,中國已經有30個省分出台了,意在消除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造成的差別歧視的戶口制度改革。所以這件事情看來是這麼行使了,而這個做法本身在我的眼睛裡,其實你會注意到,是伴隨著2013年,習近平、王岐山開始建立起,國家體系過程中的出現的改變,出現的改變,對吧!包括勞教制度被取消,這些都是一種真正的改變。戶籍制度是存在了這麼多年,從中共建政以來就有,那到了今天它宣布取消的話,那你不能不說這是一種里程碑,對吧!這對普遍的中國人來講,大多數持有農村戶口的人來講,這是一個心理上巨大的釋放。這種心理上的巨大的釋放,就是你再見著河南農民,你就不會北京人高人一等了,相對而言。說這一輩子不可能,下輩子是那樣,所以這是一種歷史性的轉折。它會走到成什麼程度?它到時候會執行到什麼程度?我自己認為,是今天中國社會轉型的過程的一種表現。就是說從黨國,要轉向成一個正常的社會環境當中,國家體系當中。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