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入侵」好萊塢 另類「輸出革命」? 今日點擊(264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        提要
牆外文摘:西方如何抵制中國模式?
萬達聯合索尼 商業和政治雙贏?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集的一集石濤News的節目當中,我跟大家分享過一個說法,是今天斯坦福大學最熱門的課是什麼,大家會想嘍,有這樣那樣。其實斯坦福大學最熱門的一門課,是兩個終身教授講的,設計人生或者叫人生設計。這兩個人大概一個是學哲學的,一個是學電腦的。他們學習蘋果公司的設計理論的時候呢,他發覺非常的縝密,結果他們就改了,說要用蘋果公司的i-phone的設計理論設計人生,結果這門課呢在斯坦福就轟動了。斯坦福畢業的高材生,學法律的,學任何專業的,包括在斯坦福任教的很多老師,都去聽他們的課。而他們的中心思想是什麼?物我皆無。這我說的,人家是說英文,人沒說中文啊,物我皆無。

物,物質的物,我,自我,全都沒有。我覺得我一看,我個人覺得一看就樂了,對吧。其中有一個教授好像是學哲學的,所以他不外乎就是從人的生活的角度,上升到哲學的層面。而上升到哲學層面再往上走,就是生命的昇華。哲學是被人們能夠接受的一種生命的概念,但是這種生命的概念受限於人。我在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一個說法,如果一個人真正能夠放棄自我的話,一個人能夠生活在靈魂的角度來講,有形的物質的一切在於他的眼睛,就沒有任何障礙。我們人如果有靈魂的話,一個人能夠使得他自己思考問題,站在自己的靈魂的角度時候,那靈魂的生命是無形的,我們現實的生命是有形的。站在任何有形的角度,這個生命所產生的形式,都會被自己無形的生命的,靈魂那一部分所包容,所直接了當的看到。

一隻手無論你多麼強悍,但是在你手的周圍,如果這個空氣就像你靈魂一樣,他會把你的手包容起來,同時看到你手的兩面。但人不行,人的肉身不行。所以這就是我說,他能體悟到物我皆無的境界,應該是人生真正的概念。當一個人達到這種境界的時候,他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但絕不會被誘惑,他是一個真正自由的人。我覺得對自由的理解,我能夠理解到的,是每一個生命的靈魂的自由。所以這是一個文化的衝突,一個生命理念的衝突,過去歷史上的與今天現實的。

那提到文化衝突呢,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西方如何抵制中國模式?紐約時報寫過一篇文章,就是抵制中國模式。中國模式在中國不說了,外國人說,對吧。曾經我說過大屁股崛起就是中國模式。中國人那崛起奧運會一下給崛大了,再收收不回來了,老崛著了。別樂,可不現在就老崛著,對吧。如果不老崛著,能出那個影星媳婦騙他那事嗎?能出那種不知道老公是誰,不知道媳婦是誰,能出這種事嗎?如果不是大屁股崛起,能說黨員帶頭生兩個,不許生三個,生一個你對黨不忠心。你說,毫無節制的糟蹋人,但樂在其中,這就是今天中國社會。所以這裡說的抵制中國模式,中國製造造成了中歐雙輸,這裡指的歐洲。
 

牆外文摘:西方如何抵制中國模式?

中國模式正在入侵西方媒體市場,那西方與港台如何才有效的對抗中共。所以這裡提到中國模式,實際是中共的模式。那這裡提到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中共,共產黨在我眼睛裡叫魔鬼。魔鬼勝過於人,它的能力,它的能力勝過於人,它的內心是邪惡的。所以作為正常的社會環境中,一個人,當一個人在利益中,當一個人在誘惑中,與被誘惑中的時候,想抵制中國模式,在一開始的時候有難度。想抵制中共模式有難度,為什麼?它要錢。在一開始的時候它非常好使,所以就出現這種場面。

香港端傳媒發表文章,中國製造如何造成了中歐雙輸。中國依靠大量出口消耗了過剩的產能,因此遭到有關傾銷的抗議絕非鮮見。但對歐盟而言,廉價的中國製造貨品,在政治上有著更大的連鎖反應。這種連鎖反應,不單影響到歐洲工人的生計,更暴露出加深了歐洲結構性的經濟和政治上的這種失調。大家想過沒有,共產黨把中國人不當成人,然後以廉價的產品的方式出口到海外,打擊國外市場,打擊一個正常人的環境。而它獲取的金錢呢,卻被那些養豬者拿到了。所以你看到的是大筆的金錢往外去,而中國人自己跑不出來的,他跑不出來,為什麼?拿的護照不好使,這就叫邪惡的。所以大面積的扼殺普通中國人的尊嚴,換取了極少數人得到了金錢,而他就是個財主土豪。用土豪的方式來到了巴黎說,我是爺,我是姑奶奶。結果他就是一個錢字,他什麼都沒有,對吧。所以這就是我們看到的,他要講述的故事。

文章引用了紐約時報的文章,抵抗中國模式。當西方疲於應對民主程序的短處時,中國正在抓緊機會宣傳自身的體制。每年中宣部要用100億美金去宣傳中國,今天的中國,包括在時代廣場它占用了大屏幕,去播送新華社的東西。你給錢會有人去賣的,這是肯定的。但是你記住,一票貨,一筆錢,一個價,你買了這個人的身子,你買不了這個人的心靈,沒錯吧。外頭混的男人們,女人們,能買了這個人的身子,卻買不了這個人的靈魂。所以當以文化的方式,講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的時候,你是愚蠢到頂了。正常的任何一個人,在一開始的時候,為了你這個錢,他會委曲求全。但是過不了兩天他會說,這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候。

這是這兩天包括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都報導的一個內容,萬達集團聯合索尼,要在中國創造奇蹟,超過好萊塢。它講說好萊塢影視公司索尼,想要進入蓬勃發展的中國電影市場;而萬達影業要想成為一家全球化的影業巨頭,雙方碰在一起,產生什麼樣的火花。文章提到說,與萬達集團展開戰略合作的是索尼影視旗下的影業集團,該集團是好萊塢6大製片商之一。在過去20年裡相繼收購了哥倫比亞和米高梅。而萬達集團在今年年初,用了35億重金買下好萊塢的大片傳奇娛樂。那萬達跟這個索尼合作,就想創造奇蹟,大概就是這麼個概念了。
 

萬達聯合索尼 商業和政治雙贏?


那我看過另外一篇報導說,萬達不單想以這樣的合作的方式,來突破中國在中共本身,對文化對進口電影的這種限制,影視作品的政治限制。因為萬達這樣的出手,變成美國這家公司是我的,對吧,所以你不能說,我拍下來的公司是國外,因為萬達是國內的,所以突破限制。這樣可以把好萊塢的影片,和它自己所擁有的公司的影片,直接進入大陸市場獲取金錢。那據說萬達還有個想法,要把中國的電影拿出去。而目前萬達公司,能夠拿到中國的參與的部分,僅僅是有中國人的面孔,參與到具體的電影當中露臉,就是這麼個故事。它說現在就想說,可能更深的意思,要傳達中國的涵義。

我不知道萬達是不是替共產黨賣命,這事不好說,反正它是在中國境內的。那萬達想向海外透過電影的方式,那肯定就編劇和導演囉,來轉達出中國的因素,說準了叫共產黨的因素。我剛才已經描述了,一個沒有靈魂的人,一個曾經拍出過老井的人,後來只能賣肉了,沒錯吧。一個能夠拍出老井的人,後來只能賣肉了,為什麼這樣?曾經的一個人,當他遭受苦難的時候,當他沒有受到金錢慾望毫無休止的誘惑的時候,他保持著自己做人的純淨。那一部分因素他就能拍出老井。當他在這個中共的框架之下,他成功之後要依附於這個東西的時候,拍出來的東西就是那個,一個沒有文化的,扼殺真正文化的魔鬼的世界。它實際不是它提供什麼模式和文化,而是摧毀人的文化。摧毀之後什麼都沒了,在我的眼睛裡這是摧毀的過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