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遇難題 與習近平私下交流 今日點擊(264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        提要
王岐山遇難題與習私下交流 五百萬份舉報積壓
中國恐面臨嚴重債務危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在節目當中有時候提到,
人之初性本善的說法。每次節目當中提這個說法,就有朋友在下面留著,又說錯了, 人之初性本惡,反正總有這麼個講法。那人之初性本善也好, 性本惡也好,
談到的惡是在我們現實環境中,朋友們的感受。現實的環境中, 在中國的社會中,每一個人都希望別人就像,怎麼說呢,就像雷鋒一樣就這麼比喻啦,都得對我善。你對我善, 我才對別人善。

我記得跟大家形容過說,來到海外當時我感覺,最突出的一件事情是警察,遇見警察。遇見警察總是有一種,好像自個兒就是賊似的,那種懼怕的感覺從心間裡頭往外出。那時候在國內的時候,警察, 只要看見警察想到的就是暴力,想到的警察一定就是做什麼都是對的,自個兒甚麼都沒做,看見警察都發出。我不知道是不是文革的時候留下的病根,反正就是那麼個心態。

所以來到海外呢, 看到那警察呢,警察那兒寫著說他是服務於社區,他幫助別人, 他是,你找他辦事是理所應當的。因為作為一個國民, 作為一個公民,作為一個居住者,你所有納的稅交給政府的錢,其中相當一部分,就是來養活警察、 養活軍隊的。那你掙的錢養活他, 他向你提供保障。工作, 這是他的工作。
你的工作有一部分,提供給他一個工作的機會。而他的工作機會是來保證你的工作,你的人的基本權利。他是服務者, 不是權力者;他是服務者,而不是一個權力的彰顯者。我用了老長時間在改變自己心裡概念,挺難的。落下病根來, 小時候落下病根,這個到大了不好改,那歲數大了他就概念不同。

所以我們強調的是,這個社會是一個服務的社會呢,還是一個權力的社會。在中國是一個權力的社會,那每一個權力者,是更高的權力者手中的被權力的東西。
來被彰顯他們權力的,一個平台, 一個對象。那普通老百姓就會被所有的人,
包括跟他一樣普通的人,在不同部門的權力的分享中相互侵詐。街道辦事處領結婚證, 不開玩笑,他真不給你蓋章, 對不對,這個很簡單。但那個城管呢要想結婚,你得蓋章去吧,這城管就死在他手裡了, 對不對。結果街道事處這孩子沒地方去,跑到街兒練攤兒去了,那城管又能打他,就這麼個例子。

所以在這個例子背景之下,在權力的影響之下,他自然就要相互會做買賣的心理,
就要相互搭乘, 相互扶持,相互適應這個社會。他們即使相互著彼此之間的受害者,又是彼此之間的權力的擁護者。這就是今天中國社會。在這個層面,人們叫人之初性本惡。是你娘如果把孩子生出來之後,指人的這一塊。而人之初性本善呢,卻是指人的靈魂那一面, 對吧。人的靈魂那一面,他會看破人現實生活中惡的來源,他更知道人之初性本惡,當做下去的時候,會直接傷害到自己生命的本性和根本。他的著眼點,人之初性本善的立足點在人的靈魂,而不是這塊肉。
那正是一善一惡,正是有形跟無形的兩個生命,在相生相剋的背景之下,組成了我們每一個人,人的珍貴也在這兒。我相信在課本上沒有,因為今天的課本兒,
就是努力奮鬥成功。努力奮鬥的成功的結果,就是展現你生命惡的過程。而不是把自己的生命過程,當成一種欣賞生命的過程。所以這是我覺得就是這麼回事兒。

王岐山遇難題與習私下交流 五百萬份舉報積壓

一個人之初性本惡的社會,被斥為這種狀況的社會,它衍生出來的環境,腐敗, 老外。不腐敗能掙錢嗎?甚麼叫腐敗, 這叫關係,這叫生存的哲學。結果王岐山呢反腐,打擊了中國社會,過去這30年裡面的生存哲學,把他給累壞了。動向雜誌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王岐山遇到難題,與習近平私下交流。有500萬舉報信被積壓,這叫反腐的成果嗎?這叫真相。我覺得不叫反腐成果,這叫真相。甚麼真相?共產黨邪惡的真相,把人毀了的真相。

王岐山遇難題與習私下交流 五百萬份舉報積壓

動向雜誌講說,中共官場腐敗現象普遍存在,中紀委反腐反不過來。我不認為叫普遍現象存在,那是腐敗、 貪婪,是中共官場的存在的基礎。反腐就等於挖了中共體系的根,所以叫反腐亡黨。文章講紀委系統,已經積壓了500萬份的舉報材料,100年也處理不完。而紀檢組人力資源不足,導致了當局打蒼蠅,難以收到實效。為此習近平和王岐山曾私下交談。交談甚麼你們也不知道啊。我早跟大家說,打蒼蠅是個說法,是個陪襯人, 對吧,打老虎是真的, 老虎吃人。

王岐山遇難題與習私下交流 五百萬份舉報積壓

在今年的5月分下旬,習近平曾經與王岐山交談,再次談到微腐敗可能成為大禍害。談到紀檢人力資源有限時,那打蒼蠅無法收到實效,一百年也清理不完。全國2/3的公職人員都進紀檢,打蒼蠅才有這種可能。不用,2/3的公職人員都進紀檢,就不用再打蒼蠅了。為甚麼? 蒼蠅全進紀檢了。公職人員就是權力,有權力就會成蒼蠅,所以它是整個體制的概念,對吧 ,整個。可能成大禍害,那你就得把產生蒼蠅的臭肉扔了,要不然永遠沒完。所以我的說法,它彰顯出今天中國社會反腐,和中共體制本身的真相。唯一的處理, 跟共產黨說不,就這麼點事。

中國恐面臨嚴重債務危機

德國之聲呢,昨天報了一國際清算銀行的一個內容。這個內容呢在國際社會中影響很大,結果中國沒把它當回事兒,中文媒體很多都沒當回事兒。講中國可能面臨的嚴重的債務危機,所以地方債務也好,甚麼樣債務也好,就是中國政府玩命印票子。玩命印票子,來應對現實的環境 ,對吧。那我個人早就跟大家講過,
我說今天主政者,面對現在中國的經濟問題,他無力而為, 一點辦法都沒有,
別人怎麼做他也得怎麼做。就這樣, 這就叫天意。我早跟你講過習近平沒有能力處理,只能劍道在劍外, 處理社會問題,處理整個權力機構問題。

那這件事情它講,位於瑞士的國際清算銀行,星期日發出警告,中國金融業可能面臨一場嚴峻的債務危機。在今年第一季裡,一項反應中國當前債務,占GDP比重的長期趨勢的指數創了新高,所以3年內可能面臨巨大挑戰。這個指數占多少?中國債務占了GDP的30.1%,高於全球的所有國家。這個指數本身的出現 30.1%,是這個指數自1995年創造以來最高的。而通常人們正常社會說,當債務占了GDP的10%,就是金融危機的風險的警告。但是今天它占了30.1%,而去年還是25.4%呢,今年就到了30.1%。

中國恐面臨嚴重債務危機

也就是說,今天李克、 習近平也在玩命印票子,他沒有別的辦法。這邊印票子的速度,跟王岐山反腐要打掉江家幫的速度,是兩人在拼命,都是自己裡面。
因為他印票子來支撐整個社會不癱瘓,能夠掩蓋它的風險。而這邊呢王岐山說,
小樣兒們你撐住了喔,再撐5分鐘,我到時候我搗餡搗到那兒,我把他掛出來,
咱們就這事就解綁了。怎麼解綁了?今天的問題都是江澤民一手造成的,就行了。
造成了甚麼? 造成了大屁股崛起反映到今天社會。10年前的大國崛起,反映到今天,我們要承擔這一份苦難,就解體, 這釦就解開了。我都會解, 人都是人物,人不會解嗎?這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故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