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量風速全台最大 梅姬走後芙蓉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中颱梅姬重創台灣,這次在宜蘭出現16級風,和1059毫米的累積雨量,是全台最嚴重。不過,梅姬剛走,同天又有一個颱風芙蓉形成,氣象局持續觀察中。

梅姬颱風已經遠離,不過,環流雲帶仍在影響東南部天氣,氣象局特別提醒,台灣各海岸近岸部分還有8級陣風,前往海邊的民眾要多加小心。

氣象局科長 謝明昌:「雖然梅姬颱風暴風圈離開台灣地區,不過目前觀測到,台灣附近各海岸的近岸部分,還是有8級左右的陣風,所以前往海邊還是要特別留意,另外就是,有一條雲帶還是不斷的影響著南台灣地區,局部地區還是有瞬間比較大的雨勢出現。距離台灣東方大約2860公里左右海面上的芙蓉颱風,我們預測在10月3號有機會來到琉球附近的海域。」

本次梅姬颱風帶來的總雨量,在宜蘭太平山區累計達1059毫米,居全台之冠,陣風方面,宜蘭蘇澳、台中梧棲都超過16級。目前18號颱風芙蓉還屬於輕度颱風,未來一週會視太平洋高壓強弱情況,決定北轉時間和北轉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品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