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後最大淹水 梅姬台南街道變河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颱風梅姬肆虐,統計這次災情,共造成4死625傷,1萬5千多人被撤離,農損超過3.4億,停電人數來到380多萬戶,全台有536處淹水,其中,在台南37區中有25區通報淹水,許多街道都變成了河道。帶您直擊。

颱風梅姬帶來驚人雨量,台南海尾朝皇宮地勢低窪,積水未退,街道成了河道,汪洋一片,居民都要涉水而過。

民眾:「昨晚水就這樣了啦,都沒退,(淹多深)差不多都到膝蓋這邊」

台南市長 賴清德:「海尾朝皇宮大概是整個安南區,地勢最低的地方,高於水平面才一米三而已,但是這一次的大潮,高度是高於海平面,兩米三兩米四,所以大概有一米的高差,因此造成這個地方淹水。」

逢水必淹的安南區,包括安中路、安和路、朝皇宮廟口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附近的住家以及商店都遭殃,店員穿著拖鞋,忙著清理積水。

民眾:「八八水災那個時候,也是都漲到家裡來,都漲到膝蓋這邊,現在稍微下雨就漲水,就說有六台那種抽水機在抽,怎麼抽不到,不知道是不是海潮漲水還是怎樣,水都會滿出來。」

台南市長 賴清德:「過去這幾年來,我們包括做抽水站,也包括海尾寮大排,已經開始在整治,甚至於我們平常的疏濬,這個清淤也已經有發揮效果,所以才讓原來要淹一米的高度,現在大概淹幾十公分。」

台南市長賴清德,來到現場,視察災情,這次台南嚴重淹水,據統計,全市37區中有25區,通報淹水,將近6成4,其中淹水高度超過30公分的有9區,2300多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