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梅姬颱風天仍派飛 民航局要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梅姬颱風昨天襲台,但長榮航空無懼狂風豪雨,昨天(27日)有30架航班強行降落桃園機場,引發民眾質疑罔顧旅客及機組員安全,今天長榮航空與民航局對此都發表了聲明回應。

旅客:「(降落還平穩嗎?)好像雲霄飛車一樣很恐怖,超恐怖的。」

旅客:「坐飛機從來沒有坐過這樣的,好像跟坐船一樣,搖過來搖過去,搖過來搖過去。」

旅客:「很可怕,東晃西晃的,頭都暈了,(大概繞了多久)一個小時。」梅姬颱風27日襲台,桃園機場許多班機因此停飛,但長榮航空不受颱風影響,仍有幾十架次利用颱風空檔起降,從分析圖上看,幾乎佔據北台灣天空,引發網友質疑罔顧旅客及機組員安全。

旅客:「太危險了,應該今天就不要飛了。」

旅客:「就覺得他們做這個決定,是對的嗎?心裡一直咒罵他們,(降落過程順利嗎?)滿順利的,(那妳覺得駕駛技術怎樣?)機師很棒!」

桃園機場公司執行副總經理 溫永松:「我們機場氣象台,會把相關正確的天氣資料,我們會送給航空公司,至於說起降作業與否的話,由航空公司依照它航空公司規定,各機型來自主,做起降作業的一個決定。」

長榮航空28日發聲明指出,颱風來襲時,航班運作是依照中央氣象局及飛航服務總台針對各場站天氣預報,來調整或取消航班,昨天(27日)所有運作的航班,都是在安全無虞且符合機場起降標準下飛行,絕不會不顧機組員及旅客安全。

民航局表示,昨天長榮預計全天返回桃園機場降落的航班總計有45航班,實際降落的有30個航班,對於長榮航空在梅姬颱風期間的航班執行情形,民航局將對航機起降標準、航機油量及組員飛時等事項,逐一查證是否符合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