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走了還放假?因為梅姬的「暴力風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颱風假放不放,好像很難盡如民意,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全台22個縣市,前一晚都宣布停班停課,不過颱風一早就離開台灣,各地風雨不大,為什麼還放呢?一張圖帶您來了解,梅姬的「暴力風場」 。

一路上不見上班人潮,只有清潔隊員忙著清理樹枝殘害,全台22個縣市,全部停班停課,但是明明沒有風雨,為什麼各縣市前一晚還宣布放假呢?

看看前一晚台北街景,民眾在風雨中寸步難行,樹木連根拔起,招牌倒成一片。 根據台灣颱風論壇,一張台灣晚間8點的風場圖,清楚看到台灣被紫色10級風的風場包圍,威力驚人,形容根本是「暴力風場」。

電話採訪:天氣風險公司總監 賈新興:「梅姬颱風本身結構相當的完整,它的環流的風,特別是在台灣海峽那一側,那一側由於它比較強的風,本來是由一個很寬的地方,風流到比較狹長的台灣海峽,風就會被加強。」

專家解釋,中颱梅姬經過中央山脈,強度雖然受到破壞,但從雲林出海時,環流中心再度建立起來。東側和北側的的風場,在「繞山加速」及台灣海峽的「狹管效應」下,「颱風尾」還會帶來瞬間強風。

到底該不該放?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表示,政府可以把颱風假看成防災準備,多考慮民生、交通等因素,更能做出正確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