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拒廢死刑 中加引渡疑犯協議或流產 今日點擊(264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        提要
李克強拒廢死刑 中加引渡疑犯協議或流產
美國筆會指路透社為了中國生意自我審查
民調令人震驚 九成日本人對華觀感欠佳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還是前天,路透社登了一篇獨家的報導,它說從它能得到的消息來說:烏坎被鎮壓是廣東省省委書記胡春華,自己一手造成的。原因胡春華想晉位在明年啊,晉位中共的十九大,進入政治局常委,那烏坎事件就成為了他今天呢,最麻煩的一個試驗品。因為胡春華是胡景濤的接班人,指定的接班人,而在今天25個政治局委員當中,包括常委啊,他是最年輕的兩個之一,他是1962年的。所以62年的人進入政治局常委的話,那就是非常非常非常有希望。而他在採取這個,按照這個烏坎的作法,在我的眼睛裡,沒有周永康的周永康式的作法,而他採取的作法走到了今天,這是他認為能夠通過這次考試的。

而烏坎民眾本身呢,經過從2011年的抗爭走到了今天,大家也沒什麼力量了,這是第一個。第二個:那在操守作法中非常邪惡的一個概念,把烏坎人用錢買了他們的尊嚴,誰做今天政府的線人,舉報一個透露風聲的人給3萬塊錢,這是對人的汙辱,這是邪惡的表現。那是不是胡春華做的,路透社說的,根據他自己的消息,但是這個作法的本身,就是對人的汙辱,在我的眼睛裡,這是沒有周永康的周永康式的作法,再現中國的環境中。那他表現是什麼?共產黨根本沒救,永遠是邪惡的,無論他外表是什麼的時候,當他今天觸及到他自己利益的時候,當一個握有權力的人,在權衡自己得失,而把整個國民,整個普通老百姓,作為他手中的工具和權力的誘餌時,他自然就是邪惡的。我們跟大家講清楚喔,是不是胡春華做的,這是路透社說的。

而路透社在過去時間裡,我們講過,很長時間沒有內部消息了,而很長時間沒有內部消息,伴隨的是江澤民、曾慶紅給掛起來,沒了;伴隨的是2014年雨傘運動結束之後,路透社就沒消息了,聽蝲蝲蛄叫就不種莊稼了。那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故事,所以我在跟大家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呢,我是有我個人的看法囉,因為在我的眼睛裡,這是個謎依然是個問號,需要佐證的。換句話說,路透社在我的眼睛裡,它所謂的得到獨家消息也是畫問號的。
 

李克強拒廢死刑 中加引渡疑犯協議或流產


與此同時,李克強從結束了在加拿大的訪問,那我在前兩集節目當中,談到他訪問加拿大時非常有趣的現象。而李克強跟加拿大總理之間,討論的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就是引渡條約。據說這件事情沒談成,海外的媒體文章題目這麼報的:李克強拒絕廢除死刑,杜魯多加拿大總理不滿,那加中引渡嫌疑犯的協議,可能會流產。在加拿大展開訪問的李克強,在加東時間它說前一天的上午在渥太華,與加拿大總理進行會談,/外界焦點都在是否能簽署,相互引渡條約的嫌疑犯的協議上,到最後看起來沒有具體的落實。杜魯多一再重申,加拿大不會引渡嫌疑犯,到可能要面對死刑的地方,而李克強則強調,死刑是符合中國國情的。當中共的體制存在的時候,李克強沒那個權力,他也不敢向加拿大總理說,我會考慮這件事情的,他沒這個權力,他自然就會說那叫符合中國國情。沒錯,什麼叫符合中國國情?共產黨在,這東西就在,當然叫符合中國國情啦。那作為杜魯多,他根本不敢往前邁這一步,第一個。第二個:他作為一個在現實環境中生活的人,無論他怎麼想跟中國做買賣,但是對人的品質的本身,對人的尊嚴的本身,是從他小的時候就這麼被教育上來的,所以他自然會有顧忌。那這件事情如果沒談成,這就成了今天跑到加拿大,那些貪官們、賺錢的人一個大喜事嘍!
 

美國筆會指路透社為了中國生意自我審查


這集節目一開始,我跟大家談到路透社,披露有關胡春華的消息,結果法廣有篇報導,美國筆會指路透社,懷疑是為中國生意而自我審查。根據美國筆會最近的一份報告講,中共政府利用了外國傳媒、編輯部與商業拓展部門之間的矛盾,導致有些傳媒封殺了一些,可能激怒大陸的報導,那報告更點名包括路透社。紐約時報一篇文章提到說:報告對這些新聞機構的指控,難以獲得證實,但路透社的一名發言人講說:我們對我們精確、公平和獨立的新聞報導,無論對中國或是全世界,都極之引以為傲。作為西方大的媒體,媒體的本身,它必須遵循著它媒體固有的原則,這是肯定的。但是東西是死的人是活的,有錢能使鬼推磨,你以為中國人有鬼,外國人就沒鬼了嗎?紐約時報也好,彭博通訊社也好,寫他們相應人的文章的人,都曾經駐北京或上海的首席記者,今天沒了吧,聽喇喇蛄叫就不種莊稼了。所以在我眼睛裡就這麼回事了。

某些具體的媒體人,參與到中共最上層的,江澤民體系當中的之間的這種搏殺,跟習近平之間的搏殺,用他們的力量,因為吃了人家嘴軟拿了人家手短,他必須得給人幹活。但幹不能老幹,禿魯了,對不對?外國人講究一筆錢一筆貨,你給了我20塊錢,我一小時20塊錢,你給了我3個小時的錢,我就給你幹3個小時,多一分鐘我都不幹,他這麼幹。中國人不是的,對不對?中國人你給它拴上之後,它永遠是拴死他,你看有些海外中文媒體,替江澤民賣命,永遠拴死他。我跟你講他後來拿不到什麼錢了,但他不敢不幹,它自個兒能嚇死他。他把人嚇來跺他的手、跺他的腳,殺它,你拿我的錢不給我辦事。而那幫人同樣對老外它不敢這個,誰是洋奴,中共最上層,越高的官越大的越是洋奴,否則他的孫子怎麼是外國孫子,所以那真是孫子,絕對是孫子。

紐約時報引述了美國筆會,在當地時間星期四發表的報告說:大陸境外很多的傳媒,雖然致力分隔,編輯部和商業拓展之間的業務,但由於媒體為了爭取大陸的生意,要維持這方面的隔閡確實有難度。這份報告指出有好幾家新聞機構,封殺了一些,對中國政府嚴厲批評的報導,同時引述一些匿名的記者指出,路透社已經收緊它報導的準則。結果一些關於大陸人權的報導,獲得發布的機會就越來越小。那路透社在其嶄新而進取的新聞平台上,依然對大陸人權的狀況有所報導。那我們也知道,路透曾經突然沒有任何聲明,沒有任何說法,就把中文的部分給刪掉了。總部設在紐約的美國筆會的,發表的報告講說:全球50個國家,駐中國大約有700名外國記者,那所面臨的限制,比起近年來任何時候都更加多了。對於外媒如何評價今天的主政者,大陸官員顯得極為敏感,有記者及編輯表示,曾因為拿主政者跟毛澤東做過比較,或者批評具有個人崇拜的核心,而被人責罵。在這裡它主要揭示的就是,海外媒體被今天中共侵擾的狀況,我自己的看法,是因為今天中共最上層的博殺,把某些海外記者本身也分化了,他是從人上分化了,而並不是從整個機構的概念,相對的非常複雜。所以你只能針對具體的事情、具體的記者、具體的媒體,它具體的報導,你才能知道這個報導本身,有沒有這種氛圍,有沒有這種涵義。
 

民調令人震驚 九成日本人對華觀感欠佳


頭一天BBC發表一個民意調查,說有90%的日本人對華觀感欠佳。那你到處去嚷嚷說,要大刀向鬼頭上砍去,你還要人愛戴你,這事有點難度吧!文章介紹說:日本的一個非營利的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的報告顯示比前一年,有九成的日本受訪者,認為對中國的印象欠佳,它已經連續12年,公布這樣的故事了。它的調查方式是以電話的方式,詢問了5400人,它說同意受訪的612人,那出現了這樣的結果。我這麼反過來說吧,一個正常社會的人,他把自己從人的角度去理解,理解好壞他是人,在今天中共的體制之下,人們更多的人認為,自己是高級動物,不是人,就是這原因。有人傻乎乎的還說,我們這個我們那個,當你自己都說自己不是人,是高級動物的時候,你說人怎麼愛戴你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