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絕無僅有 梅山萬隻黃頭鷺遷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上個月29號(8/29),在兩個多小時內,有超過30群的黃頭鷺大遷徙,經過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每群至少千隻黃頭鷺,帶您直擊,這個壯觀的畫面。

成千上萬隻黃頭鷺,一起飛到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溪頭部落,最大遷徙時間是在8月29日午後三點,共計30群,每群至少千隻黃頭鷺,十分壯觀。

太興村村民 簡素燕:「每天都會在這邊盤旋,只要不下雨,其實有時候下雨牠們也會非常壯觀,上萬隻、幾百隻、幾千隻,大概是一個月左右,今年比較早,今年八月底就開始了。」

太興村村民 江先生:「我們所有台灣的溪都是由東向西流,獨獨這條是向北流,接濁水溪,鳥比人聰明牠會順的河谷,大氣算是東北季風氣流,從這邊往南遷越冬。」

一群群的黃頭鷺,翱翔盤旋在山谷間,有時呈V字形,有時又如一條龍般,長長一直線,讓民眾看了,驚歎不已。

太興村村民 江先生:「一直盤旋,像鷹一樣盤旋到一個高度出去,這種鳥一段時間到七股溼地,再來到屏東,最再就是到菲律賓。」

牠們從北方草嶺潭方向,沿著清水溪谷往鳳凰山出口大量南遷,當地人表示,數十年來每年白露節氣後,黃頭鷺繞飛的景象就會出現,形成一個特殊的地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