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快到 高雄鼓山辦敬老聯歡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重陽節快到了,關心身邊的長輩。高雄市鼓山區舉辦重陽敬老聯歡活動,感謝長者們對社會的付出,也期望喚起大眾,一起照顧長輩健康。

各式各樣的攤位,有幫老人家按摩的、有義剪的、還有教做手工藝品的,除了讓社區的老人能動動手,動動腦,舞台上藝人的載歌載舞及摸彩活動,都讓老人家們玩得很開心。

鼓山社區居民 車郭素眉:「辦這個很好,我有這個福氣抽中獎。」

鼓山社區居民 黃秀珠 :「有一些老人家他們沒有辦法,行動不便嘛,然後又有這種活動,剛好來這邊做一個義剪,我覺得這個滿好的。」

社工 柯進成:「我們幫助一些老人家就是放鬆,就是筋骨的放鬆,比較老人有一些筋骨退化,我們就幫他紓緩一下。」

鼓山區長鄭明興表示,全高雄市人口數約有277.9萬人,鼓山區全部人口約13萬7千人,65歲以上的老人達1萬8000多人,老年人口的比例已經達到13%,所以進入高齡化的社會,需要多關注老人日常生活的起居及健康。

高雄市鼓山區長 鄭明興 :「希望透過社會大眾多元的一個團體,能提供我們這些長輩做多元化的服務,最主要是讓我們這些長輩身體健康。」

社工 劉憶琪:「在這邊我們主要會設計一些簡單的記憶的考驗啊,或是說讓長輩可以動動手動動腦的一些小遊戲,激發他們一些創意。」

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老年人的生活及健康是需要關被注的,透過活動的舉辦,讓銀髮族能多多走出來參與,生活更精采、豐富、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