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美術雙年展 國美館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2016台灣美術雙年展」日前開展,邀請30位及不同世代的臺灣藝術家參展,主辦方國美館表示,台雙展是唯一聚焦台灣在地性,深入探討台灣當代藝術發展脈絡的雙年展,創作主題十分多元。

2016台灣美術雙年展由客座策展人吳達坤及國美館研究員林曉瑜共同策展,以「一座島嶼的可能性」為題,喚起各界在全球在地化的浪潮中,關注台灣地理及文化上的本質與特殊性。

2016台灣美術雙年展客座策展人 吳達坤:「這一個題目是來自於法國一個當代的小說家米歇爾.韋勒貝克(Michel Houellebecq)他的同名的一個小說『一座島嶼的可能性』,在這次的展覽裡面,我們試圖想要呈現給台灣的民眾就是所謂雙年展的一個多樣性,以及台灣美術近年來,這2年來的一個重要的發展跟切片。」

本屆台雙展共邀請30位,組台灣藝術家參展,展出137組作品,參展藝術家含括不同世代,創作主題十分多元。

參展藝術家 吳東龍:「三頻道錄像主要是在講述一個迷航的外星人,迷航的太空人在一個外星的遊走當中,從新尋找自我的一個過程。」

參展藝術家 莊志維:「現場可以看到一株活生生大的盆栽,其實它被置放在一個展台上,然後四周有非常多的機械馬達拉扯這個東西,這很像在反映藝術跟創作時候的一個狀態,必須要面對生物這種非常非常多的問題或掙扎。」

2016台灣美術雙年展,展覽期間即日起到明年2月5日,期間並有講座、專家導覽等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