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首次 911法案歐巴馬否決權遭推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會罕見地兩黨站在同一陣線,投票推翻了總統歐巴馬 因反對911受害者家屬起訴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而動用的 總統否決權,這是歐巴馬在8年任期內,第一次遭到國會否決。

一項允許911受害者家屬起訴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的立法,雖然在美國參眾

兩院都獲得通過,但5天前卻被總統歐巴馬否決。

週三上午,美國參院先進行投票,以97:1的壓倒性結果,否決了歐巴馬動用的否決權。

參加投票的參議員中,只有民主黨領袖里德投下了唯一一張反對票,而希拉蕊的副總統候選人蒂姆·凱恩,以及不久前還與希拉蕊爭奪總統候選人資格的桑德斯,則沒有參加投票。

週三下午,?院也隨後投票,同樣以348-77的絕對優勢,支持「反對支持恐怖主義的正義法案」,歐巴馬也因此首次在8年總統任期內嚐到了被國會否決的滋味。

美國國會通過的反對支持恐怖主義的正義法案,允許911恐襲遇難者家屬起訴沙特政府並索取賠償,但遭到沙特政府的強烈反對。

對參眾兩院的投票結果,歐巴馬政府表示失望,認為法案如果通過,可能導致外國人反過來起訴美國企業、軍隊和官員,同時也會影響美國與中東盟友之間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