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瘙癢或許是內臟病變前兆

皮膚瘙癢或許是內臟病變前兆

皮膚癢,看似個小問題,但癢起來還真是令人難以忍受,忍不住就會一直抓,有時抓到皮破血流也無法停止癢感!排除皮膚乾燥、過敏引起的搔癢,皮膚上也看不到任何疹子,就要警惕是不是內臟病變的反映! 

哪些身體其他器官病變或疾病,可能導致皮膚出現癢感? 

1.心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心臟病的人,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環較不好,體內一些代謝物質,來到皮膚這裡的毛細血管常會排不出去,就會刺激皮膚上的感覺神經,引起瘙癢。 

2.肝膽疾病 

有研究顯示,大約有40%~60%的肝膽疾病患者,在肝部不適、肝功能異常以及黃疸出現的時候,因為膽汁的分泌和輸送發生障礙,就會出現皮膚瘙癢。 

 

3.內分泌系統疾病 

糖尿病、甲狀腺亢進患者,因血糖濃度、激素升高,都能通過血液循環,刺激皮膚的感覺神經細胞,引起皮膚瘙癢。糖尿病人皮膚瘙癢的發生率高達15%~35%,以外陰或肛門部症狀最嚴重,但甲亢所致的瘙癢多發展緩慢。 

4.泌尿系統疾病 

慢性腎炎病人,由於腎功能不全,血中尿素不能很好地排出,滯留在體內,便會刺激皮膚上的感覺神經細胞,引起皮膚瘙癢。 

5.血液系統疾病 

貧血患者的血紅蛋白過低,或白血病病人的白細胞過高,都會刺激皮膚的感覺神經細胞,而導致皮膚瘙癢。 

6.生殖系統疾病 

男性睪丸病變或女性卵巢病變引起的激素過低,也會導致皮膚瘙癢。
  
7.皮膚病 

皮膚病最大的症狀就是皮膚瘙癢,皮炎、濕疹、蕁麻疹、接觸性皮炎、牛皮癬等皮膚疾病也都會伴隨著皮膚瘙癢。

 

轉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