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家厝被停工!台化:打行政訴訟請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受到環團持續抗爭的台化彰化廠,今天沒有如期拿到縣政府的展延許可,台化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近千名台化員工將面臨失業,將申請行政救濟。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傍晚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告彰化廠確定沒有獲得縣政府的展延許可,工廠面臨立即停工,洪福源批評,縣政府一再用優於空汙法的標準,要求台化,現在工廠不得不關。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但是我們有將近一千個員工在這裡,所以我們打算讓這一千個員工能夠,雖然做的,雖然是在虧損,但是公司還能夠負擔的情形之下,我們讓這些員工繼續有工作,但是縣政府它現在,拿這個許可證的部分,來掐我們,那我們接下來,不得不停。」

台化彰化廠3個半月來,連續34次被彰化縣環保局駁回或要求補正申請資料,環保局認為,台化的生煤使用量、蒸氣量及發電量,雖然已經修正,但實際產能與用量應該一致,所以應該辦理「許可證異動」,而不是申請展延。

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當初的環境評估審查結論裡面,關於固定水分以及固定碳,還有揮發份的部分,這個部分也沒有符合,當初環評這樣的承諾,這個我們都分別,多次要求,台化要補正。(五點半如果沒有送的話)那他的許可證,就會在今天就失效。」

台化表示,由於鍋爐停止需要一段安全時間,預計10月8號才能完成停廠作業,將透過行政訴訟聲請國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