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溫度的金屬產業 羅榮發的展示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帶您看到,一家金屬業者,產品設計多元及服務特點,深受國際精品大廠喜愛,現在,要將20年對展示架投入的精神,跨界文創產業,將台灣獨特的生命力與文創結合,打造有溫度的金屬產業。

鞋架,眼鏡架,衣架,不論各種造型,專營20多年展示架的台灣業者,都能滿足顧客需求,贏得國際市場青睞。

金屬類產品製造公司董事長 羅榮發:「LV,還有Gucci的,還有這個現在目前在生產的,New Balance這個鞋店,NB的。」

合作對象除了國際精品大廠,還有瑞士設計公司、俄羅斯及澳洲設計師欽點御用,產品通過展示架陳列,為企業整體形象加分,其實,展示架起源於歐美,近幾十年台灣才開始興盛,從年輕時就對金屬產品製造有濃厚興趣的董事長羅榮發,20年前創辦工廠,導入多款新穎設備。

金屬類產品製造公司董事長 羅榮發:「從一次的滾圓的圓度,可以達到它的平整性,圓弧的圓周可以達到很標準,然後我們進入機器人,Robot直接焊接。小面的部分我們也可以折。」

金屬扁材、鐵管,不論粗細、厚度,羅榮發總是能輥出完美的圓,還有自動化的三沖機,能夠因應不同長度、尺寸及形狀的金屬管材,最長可達20英呎,從模具、沖孔和清除毛屑,精準作業,一次完成。而打樣好的商品,羅榮發率領團隊,透過網路視訊會議,即時與國際客戶,溝通討論。

金屬類產品製造公司董事長 羅榮發:「這個就是我認為,不是有形的技術,它是一個無形的技術,也就是我們品質,跟那個整個,打造一個跟客戶需求的空間,那種能量,我們把它打造出來。」

羅榮發對金屬,有種特別情感,1979年退伍後,就投入金屬行業,堅持到現在,經歷過台灣經濟起飛,走過金融海嘯,也遇上台灣各產業別西進的年代,儘管金屬產業大起大落,加上利多誘惑,羅榮發始終如一,選擇根留台灣。

金屬類產品製造公司董事長 羅榮發:「始終如一,就是我認為堅持下去,應該是我們在產業提升方面,是唯一的支柱,如果沒有我們根留台灣,這些台商,哇,一直在流失,然後我們本土產業一直在流失,跟瓦解,那我們對我們台灣這個發展,也是,滿隱憂的,所以我還是會繼續再留下來,深耕下去。」

羅榮發重視有形的智慧機械設備、廠房整潔與員工作業安全,更著重無形的品質及感受,在深耕台灣同時,還必須面對時代推動產業轉型的事實,近年來,羅榮發不僅代工展示架,同時跨界文創產業,將展示架的結構延伸,與木頭結合,搖身一變,成為桌椅組,也可以是一個,手沖咖啡架。

金屬類產品製造公司董事長 羅榮發:「當經濟飽和之後,當消費者的物慾飽滿之後,他還是會回歸到,人文氣息這方面,也就是精神食糧很重要,所以我們打造這些產品,就是加了精神這個元素。」

把展示架轉換成創意架,羅榮發將台灣獨特的生命力與文創結合,讓金屬不再是印象中的冰冷產業,更多了一份人文,為台灣金屬產業深根情感溫度,在國際發光發熱。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高健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