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邁大步!簽MOU推5G.物聯網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由經濟部推動和指導,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今天與美國電信產業協會TIA,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告台美雙方要合推5G和物聯網標準。

在2016台北5G物聯網國際論壇上,台美雙方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象徵開啟未來台美雙方在5G及物聯網標準的合作,也為台灣參與美國AWRI「先進無線技術研發倡議」奠定基礎。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組長 Ireas Cook:「合作意向書的簽訂,將重新衡量台灣和美國之間的利益關係,台灣也為2020年達到5G商業化目標,努力成為一個領導角色。」

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 羅達生:「期望能夠積極能夠發展我們的相關的5G的技術的研發,還有爭取一些關鍵的智財,我們也期待這個5G的標準的制定上,台灣能夠佔有世界的一席之地。」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曾鏘聲強調,台灣不缺人才,希望這次5G技術發展能真正聚焦,產出讓全球產業都願意與台灣合作的核心專利。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 曾鏘聲:「台灣有非常優秀的IT產業人才,但是台灣的市場很小,我們必須往世界接軌,建立共同標準,才能幫助台灣的產業建立生態鏈。」

為期兩天論壇包括美國高通、加拿大貝爾電信、日本KDDI和中國華為等電信大廠都與會出席;經濟部也期待2020年5G標準正式公告後,台灣能完成5G先驅商用系統的示範建置,提升產業價值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