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用市場換技術!劉德音.蔡明介對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天(29日)下午在新竹舉行年會,會中邀請多位半導體界大老齊聚,包括 台積電執行長劉德音、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人都進行對談,提及中共用市場換技術,以及台灣人才的問題。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中國大陸很清楚的,今天是用市場來交換技術,台灣有技術沒有市場,大陸有市場技術差一點,這個是現實。在這個狀況之下,唯一的方法就是提升,不斷提升我們的技術。」

聯發科董事長暨執行長 蔡明介:「如果半導體跟電子,我們在現在的基礎下好好的,有政府正確的政策跟包括人才,剛剛陳部長有提到的,有很好的人繼續進來這個產業,我們ICT還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希望人才跟資金能夠繼續進來。」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舉行第三屆年會,今年邀請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發表專題演講,也有由兩場高峰論壇,包括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財經專家謝金河等人都出席,與台下600多位參與者互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