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憂鬱怎麼辦?中醫的預防與治療 |談古論今話中醫(322)

婦女產後覺得情緒低落、抑鬱、常失眠、注意力不能集中,甚至有自殘念頭,產後憂鬱症的問題常被輕忽了,如果不注意造成的損害,對整個家庭造成莫大損害,一輩子深深痛悔!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永昌中醫診所院長鄭秋霞中醫師來探討這個問題。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何謂產後憂鬱症?
2.產後憂鬱症症狀?
3.產後憂鬱症成因?
4.中醫如何治療?
5.產後憂鬱症如何預防?
   ⑴.飲食調整   ⑵.適合的運動  ⑶.心理調適  ⑷.尋求幫助管道

6.穴位按摩
7.藥膳茶飲
8.注意事項
----------------------------------------------------------------------------------------
每週五 晚上18:30 /重播:週六晚 21:30 /週日早 10:30
線上直播請看--> 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